林耕仁出招的背後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十月三十一日召開記者會,一口氣對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提出「四問」,問得有模有樣的,超過他的基層歷練。 (資料照)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是何許人也?十月三十一日他召開記者會,一口氣對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提出「四問」,其中第一問,直擊高是否任用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當即語驚四座,有人戲稱林耕仁隨即由「邊緣人」搖身成為一槍中的之「狙擊手」,紛紛不解林耕仁怎麼會變性這麼大,他究竟是如何辦到的?

林耕仁當然不是深藏不露的「惦惦吃三碗公」,林耕仁依舊是地方氣息濃厚的林耕仁,他之所以能在選戰倒數時刻主動出擊,一擊還這麼到位,背後出於新力量進駐。韓國瑜由於在上次總統大選期間與高虹安結下了恩怨,為了給自己討回一個公道,韓家軍於是決定「逆風支持」林耕仁,希望在最後時刻號召韓粉脫離高虹安、回歸林耕仁,甚至,即使可能讓民進黨的沈慧虹漁翁得利,也不成為韓國瑜的優先顧慮。

到底高虹安是怎麼得罪韓國瑜的?原來,二○二○大選的國民黨初選期間,韓國瑜與郭台銘相爭,基於各為其主,高虹安當時頻頻上媒體砲轟「韓總」,若干言論被當事人認為「踏過了人情義理的底線」,例如指稱韓國瑜、李佳芬全家都很如何如何,即讓李佳芬非常不解黨內競爭需要這樣惡毒至極嗎?選舉留下的債,終究是要討回來的,老婆一句「做人要互相」,韓國瑜這次決心力挺國民黨的竹市候選人,投票前計畫還要再去站台林耕仁好幾趟。

林耕仁的四問,問得有模有樣的,超過他的基層歷練,包括他精準的描述:「高若是用立院助理費支付男友薪資,便涉及私相授受。若只是掛人頭,則涉及詐領助理費,恐觸犯貪污罪刑」等等。據了解,這是出於一名有立委背景的韓家軍所協助,在正式出手前,經過一番調閱資料與查證的過程,才讓林耕仁放心的照本宣科。

林耕仁演出成功後,果然一改相當一段時間被「放生」的際遇,曾經聲援高虹安論文的朱立倫主席,「臨時」通知很快要去幫林耕仁助選。趙少康提出「拿新竹換台北」藍白合作之議,已經炸鍋好幾天,這個公開要國民黨放棄林耕仁的呼籲,國民黨中央始終是悶不吭聲,直到林耕仁「打到七寸」後,朱中央昨天才姍姍來遲、首度表態。看來,「政黨政治」的分際,遇到現實利害的算計,早就蕩然。

這情況其實國民黨也不只一人,蔣萬安更是至今一句話沒有。林耕仁是同黨同志,蔣對趙少康的「指點江山」,居然保持緘默,形同默許,豈不自證他缺乏自信,需要靠訴諸選民「棄」對手來「保」自己,否則無法獨立爭取勝選?甚至犧牲同志也無所謂?這是首都市長該有的氣魄與道義嗎?

比較起來,國民黨穿草鞋的,與國民黨權貴子弟兩者間,前者還率真一些。這次的徵兆說明,國民黨的分歧恐怕會繼續再裂解下去,這只是一個開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幕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