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果然新人新氣象

10/31/2022 星期一

瑪斯克剛剛擁有推特,果然是新人新氣象。拜登在星期五又發布了一個不實的推特,過去民主黨的人怎麼說話,推特都不會查證,更會給一個藍色的打勾,作為認可,甚至推廣。但是這一次不到24小時,推特就在拜登的推特下面給了一個「查證」,予以反駁。

拜登在他的「總統地址」Biden@POTUS的推特上是這樣說謊的:讓我給你一個事實。2020年有55間年賺400億元的大公司,但是他們付的聯邦稅是零。我的「對抗通脹法案」將會中止這現象。

之後推特立即在這推特後面加註了一個類似fact-check的內容:上面說的那55間大公司,只有14間賺的earnings超過10億美元,可以算是那項法案管制範圍。LOL (下圖)

 

 

 

 

 

 

你看看,拜登的數字相差多遠!不僅如此,推特還將華盛頓郵報對這推特的審核加註在後面,華郵是這樣查證的:「那55間公司的數字,可能可以probably算是相差不遠(在ballpark之內),不過讀者要知道,那數字也不是根據實際的稅務資料來的,而是根據公司的報告,估計的繳稅額。」你可以見到,即使華郵這樣拐彎抹角的說話,其實也是說明拜登是在說謊。400億元跟10 億元,能夠說是在同一個ballpark?而且55間大公司中只有10間是賺了他說的400億元的40分之一。

以前就說過,拜登每一次說話都是天那麼大的謊言,川普跟他比起來真像是童子軍一樣誠實。

瑪斯克另一項即時改變是,以後用戶要在自己的推特(經過審核)加註那個代表認可的藍色 checkmark,必須每個月另外繳付20元。這真是人心大快。其實這藍色印記 早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因為幾乎所有自由派言論都會被給予這印記。就像諾貝爾和平獎,普里茲文學/新聞獎,左派捧左派的豬肉獎。

瑪斯克以440億元購買推特,一般都認為是「買貴了」,現在從這地方賺回來,未嘗不是聰明辦法。而且希望今後這個藍色印記不會隨便給。好像剛剛拜登那個大謊言也被給了一個checkmark。這不是最大笑話?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