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台灣廢除ECFA 柯P在幫中國情緒勒索

 

中國想要侵略台灣已是不爭事實,相信二○一四年親身參與太陽花運運動的柯文哲也知道。但每當談到反對中國統戰時,柯卻很愛用「那你怎麼不廢除ECFA」,而這就是在幫中國情緒勒索台灣。試問,全球多少國家都有簽署經濟合作協議,但大部分民主國家有像中國這樣「以經逼政」嗎?

根據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甩議會「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的附帶決議,仍在共軍武力威脅台灣之際舉辦雙城論壇;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接受訪問時以「流氓在家門前晃來晃去還跑去奉茶」稱之,柯文哲則怒嗆要蔡英文把ECFA停掉、把台商都叫回來,不然就是「資匪」。

「以經逼政」是中共統戰的一環,當年為了反對服貿讓中國服務業入侵台灣,引爆改變台灣歷史的太陽花學運,也成功擋下中共和國民黨的陰謀。然而,在此之前,早有許多台商在國民黨鼓勵下,西進淘金,掉進馬英九「不統不獨不武,其實是不排斥統一」的陷阱。要求反對中國侵略的人廢ECFA,根本是責任錯置,更罔顧台商權益。

武漢肺炎之後,各國供應鏈也陸續移出中國,相信台商也已意識到此,而執政黨也祭出獎勵,鼓勵台商回流。柯文哲沒看到嗎?但他的回答明顯是在轉移焦點,大家質疑的是中共威嚇台灣之際,台北市為何照常舉辦雙城論壇,結果柯文哲卻亂扯ECFA,根本答非所問?

中國經濟下滑,失業率居高不下,許多中國人也靠著台商過活,中國需要台灣一說也不是沒有證據,建議藍白支持者可以google一篇「絕對不能讓郭台銘跑了,台灣的重要你無法想像」的中國新聞。

正常國家之間經濟相互依賴、簽署協議是常有的事,但中國一心想要侵略台灣,台灣可以將經濟與政治分開,但中國並不能;既然這是不對的,那就不要再幫著中共用斷ECFA來勒索台灣人。若藍白陣營真心希望台灣維持自主,不如一起思考如何降低對中國的經濟依賴,維持台灣的政治獨立吧。

(作者是太陽花學運參與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