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常委人選公布

#二十大政治局常委人選公布

1.確定七個常委全都是習近平的人

2.除了習以外只有王滬寧跟趙樂際留任

3.依排序來看,李強一舉跳升到黨內二號最出人意料,留任的趙樂際、王滬寧分佔三四位。

4.依慣例二號及三號分領人民大會及國務院,依年紀來看應該是李強任國務院總理、趙樂際擔任人大常委委員長。

5.王滬寧身為習近平的頭號軍師,卻只從五升到四、應該是顧慮他在十九屆任上僅任黨職未任官職。依慣例四號都是全國政協主席的位子,王滬寧有可能轉任全國政協主席大位。

其餘幾位,李希續掌中共中紀委、蔡奇續掌中央書記處,但丁薛祥的中央辦公室應該會交給別人接手。

#七上八下慣例被廢

中共政治局常委有七上八下的慣例。也就是當選舉年時如果年紀在67歲以下則可以留任,但滿68歲以上者退休。

但19屆政治局常委七人中,除了習近平、粟戰書及韓正以外都在67歲以下。撇除習近平是老大不管,李克強及汪洋兩位都還不到退休的年紀,但就被「裸退」。而除這兩位外,包括粟戰書及韓正等四位連中央委員都不讓他們列名,很清楚就是公開的肅清異己。

而令人意外的是被認為是習近平嫡系的陳敏爾,原被看好這屆可能入常任要職,但卻被排除在名單之外。

合理的懷疑是大家一路喊他是習近平的「頭號接班人」,但皇帝要立誰當太子是你們這些路人可以決定的嗎?大家越期待他,皇帝就讓他摔得越重、以立威信。

#房間裡全都是自己人

當習近平把整個政治局常委都換成自己人以後,可能會發生甚麼事?其實雜音太多,最有可能的列出幾點讓大家參考:

1.開始全力援助俄羅斯戰爭需求

2.加速國進民退的整頓

3.從隱性的鐵壁走向真實的鐵壁

4.「收買台灣」的全面轉向

簡而言之,就是當初在會議室裡會反對他的聲音都消失了,只剩下會手刀去處理他交辦事務的人,那當然不用再顧慮那麼多。

中國的新時代開始了,大家都是見證人。

#政治局常委

#中共二十大

#正藍奇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