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是對美國民主最大的威脅

10/19/2022 星期三

紐約時報昨日刊出一項民意調查,裡面有很多部分是讓民主黨跟媒體很不開心的。其中一項問題是媒體過去一年多來炒得很厲害的:美國民主制度受到嚴重威脅。他們認為去年一月六日的國會騷動事件,是對美國民主的最大威脅,應當受到選民重視,但是在這項民調中,84%的人認為media (媒體)是對美國民主最大的威脅。

這由紐約時報跟Siena Poll共同進行的調查顯示,71%的受調查者承認美國民主面對危機 in danger。而這裡面有84%認為應當歸咎於媒體。其中59%認為媒體對民主是嚴重威脅,25%認為是普通程度威脅。而其中共和黨人自然是對媒體最不滿,95%的共和黨人認為媒體是美國民主的威脅,獨立人士中有83%認為媒體是威脅,連民主黨人中也有70% 認為媒體是威脅。(他們或許以為Fox News是最大威脅。)

以政黨而論,共和黨中有一半人還認為民主黨,拜登總統,郵寄選票威脅到美國民主。民主黨人中則有一半以上認為:共和黨,以及川普前總統威脅美國民主。此外民主黨也譴責最高法院,以及選舉人制度威脅美國民主。

不過對於上面的民調結果,紐約時報沒有刊登在正文中,紐約時報的專文,是以中期選舉前選民對於各項議題的看法作為主題。即使這個重點,也不會讓民主黨高興。

這調查發現,只有7%的人認為,美國民主威脅問題是他們認為此次選舉重要的議題。最多人認為他們最關心的議題是經濟和通貨膨脹,這兩樣加起來佔了44%的重要性,而且被民主共和兩黨的人一致看重。其他包括:犯罪問題,移民問題,都沒有一項超越雙位數字。而被民主黨哄抬的墮胎問題,更只有5% 的人認為最重要。

美國ABC電視台全女性左傾節目The View的極左主持人Joy Bahar明白表示失望:「紐約時報今天發表的民調讓人沮喪,你看,七成的人同意民主受到威脅,但是只有7%的人認為這是重要的議題。我認為太讓人失望了,無從說起。」她說她了解通貨膨脹的重要,但如果以為共和黨上台可以解決問題就太天真。(她忘了,川普在位時汽油價格歷史新低,通貨膨脹更只有1.4%。拜登上台後油價漲了一倍,通貨膨脹漲了六倍。)另一個主持人Whoopi Goldberg  也很洩氣的加了一句:所以我都不相信民調。

還有一點也是紐約時報不願意強調的,當詢問被調查者對於民主威脅有甚麼要(補充)說的,最多人說的是「政府的貪腐」government corruption,比共和黨,以及川普加起來還要多。你說這是不是說的拜登家族?很多受訪者volunteered 指出:他們(官員)忘記了普通百姓normal people;貪汙,貪心,權力和金錢作祟;…這些都不可能說的是川普,川普當時打的口號就是不要忘記小市民。

所以連紐約時報都說,這項民調對共和黨太有利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