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匪報、匪台、匪傳媒的認知作戰!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日前(9/1)召開記者會,槓上《中天新聞》記者,怒斥對方提問陷阱題,炮轟中天是「匪台、集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然在台灣不客氣的說,絕對不只「匪台」在顛倒黑白是非,事實上在台灣目前充斥著「匪報、匪台、匪傳媒」,成為中共對台認知作戰第一線的急先鋒;尤其在年底選戰看似「內冷外熱」,事實上已經逐漸沸騰、白熱化!

自從曹興誠申請回歸中華民國國籍,並稱「我已經決定,我會死在台灣」;「我兩個兒子都是中華民國籍,台灣有事,他們都會回來剿共」;甚至馬英九叫囂別用「台灣國慶日」,曹興誠更嗆馬英九「要欺負台灣人到什麼時候」!一語石破天驚,幾個星期以來鼓舞著台灣人「抗中保台」的意志,點醒了沉寂多時台派的「混沌狀況」。

這些舉措也必然重挫著國民黨年底的選情,勢必引起「匪報、匪台、匪傳媒」加以反制。10月12日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新聞不芹菜」黃光芹問李遠哲「台灣向上提昇了嗎?」李遠哲直言「民進黨執政腐化」;並稱他曾找蔡總統討論溫室氣體排放問題,蔡英文卻答覆「二○二四年後不是我的事」,把問題丟給未來?

黃光芹專訪有沒有目的,這是絕對的。從她「循循善誘」誘導李遠哲進入她的語意之殼,引君入甕,可以看出她是如何精心設計。只要說出對民進黨執政的不滿,即可成為反對勢力攻擊的箭靶,達到擒賊先擒王的戰略目的,為選情低迷的統派找到獵物的新目標。聯合報社論〈蔡英文如此敷衍李遠哲,也在玩弄百姓〉;中時新聞網〈李遠哲突狂轟蔡英文,他從「這事」看穿陰謀:不值得同情〉;中時更加料〈李遠哲批民進黨腐化得比過去快,最新民調曝光網友一面倒〉。這些似是而非的認知操作如鋪天蓋地而來。厲害了!匪報、匪台、匪傳媒的認知作戰,也是對曹興誠所捲起旋風的反制!

李遠哲挾諾貝爾獎得主的光環,他慨嘆民進黨政府「腐化得比過去更快」。往好處想,李遠哲對台灣有恨鐵不成鋼的求好心切。但從「腐化得比過去更快」,「過去」應是指國民黨,國民黨在台灣70餘年一開始就是腐敗,也因為在中國腐敗才被趕到台灣流亡,不談白色恐怖、洗腦台灣人的過往。從2000年至今經過22個年頭,民進黨二度執政也僅16年。在這個「及笄而冠」的年輕政黨,面對的是,內有中國封建殘存勢力的惡毒掣肘、宰制,外更有中國虎視眈眈的武嚇、併吞,他會「腐化得比過去更快」、有「向下沉淪」的機會嗎?

李遠哲挾諾貝爾獎得主的光環,他慨嘆民進黨政府「腐化得比過去更快」。往好處想,李遠哲對台灣有恨鐵不成鋼的求好心切。(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對台灣的捍衛是全面性的,不止是「溫室氣體排放問題」,雖然「維持現狀」是在諸多勢力之間的妥協,但也是馬英九8年執政,幾乎將台灣葬送在中國共產的臨危之亂中,2016年穩定、保有台灣「高瞻遠矚」的策略,蔡英文確實有她堅忍不拔的意志。其次,套用上述的語義,「維持現狀」蔡英文也可說「二○二四年後不是我的事」不是嗎?她已完成歷史階段性的任務,功成身退。哪像馬英九不斷比手畫腳?

尤其近年美中對抗,揭發世人看穿中國共產黨的野心,促進台美之間的關係,歐洲各國力挺台灣,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台灣有事日本有事」,諸多國際關係的提升,更是台灣最迫切需要向上提升的「生存之道」! 然而這些努力,看在中國的眼裡絕對是要除之而後快的眼中釘,更是台灣「匪報、匪台、匪傳媒」為中共極權主義聲張、攻擊的認知作戰,是中共侵略、併吞台灣戰術戰略的一環!

(作者為退休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