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言論自由才容易知道誰是北七

給還搞不懂「熱蘭遮之亂」在吵什麼的人

1. 現代稱「安平古堡」的場域、其實主要是日本時代改建過的稅關官舍及燈塔紅磚平台範圍,區域內僅存少量荷蘭時期遺跡。

2. 這次要調整的國定古蹟名稱,是上述區域內荷蘭時期遺跡「臺灣城殘蹟」、部分位於園區外的「熱蘭遮城城垣暨城內建築遺構」合併稱為「熱蘭遮堡遺構」,改動後可明確可表達其為荷蘭時期安平堡壘簡單易懂,和俗稱的安平古堡景點並非同一件事,當然也沒有包含日本時代建造的建物。

3.「安平古堡」是二戰後才出現的名稱,指述的主要標的(日本時代改建過的稅關官舍及燈塔紅磚平台等等)也非「古堡」,但官方並沒有要對其更名,而是會以加強導覽告示內容更清楚告知哪些是什麼時期的產物。

4. 黨國信徒含紅統勢力及部分歷史文盲透過統媒刻意誤導藉此興風作浪,宣稱官方要改「安平古堡」為「熱蘭遮堡」(X,並沒有)、「安平古堡」為自古以來的名稱(X,二戰後才出現)、「熱蘭遮」一詞是無腦塔綠班的創作(X,是連橫在日本時代所發明),然後開始用假中立話術導向一貫的「浪費錢」「沒事找事」

5. 當然這也是個讓人現形的好機會,畢竟有言論自由才比較容易知道誰是北七

 

< 資料來源:台灣回憶探險團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