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針對拜登所做的決定

 

10/05/2022 星期三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今天決定每天減產最多兩百萬桶石油,這是在美國總統拜登苦苦哀求之後做的決定。而且正好在拜登的發放國家儲備石油六個月到期前三日。很明顯,這是針對拜登所做的一項決定。

過去一個月,因為國際經濟放緩,以及拜登發放國家儲備石油每天一百萬桶,已經讓國際市場的油價稍有緩解。由每大桶120元下降到90美元。這一下,勢必又將漲回去。

拜登政府今天發表聲明,指責OPEC+ 在國際形勢因為普京入侵烏克蘭造成的負面因素下,做出這項決定是短視的。之後他就宣布,要繼續發放國家儲備石油一千萬桶。這是極端不負責任的對策,這才是真正的短視。

這表示,拜登到十月底為止,將總共使用一億八千萬桶的石油儲備。拜登用國家戰略性儲備石油來救民主黨的急,已經讓美國的儲備石油儲存量降低到四十年來最低。這是「戰略性」的儲備,顧名思義是要應付不時之需的,也就是緊急災難時期,以及戰爭時期的,現在他為了十一月的大選,就不惜一再使用。難道說又等共和黨上台時填補?

前面說,OPEC+這項決定是針對拜登而做的,不是隨意的臆測。目前OPEC+的主要決策國家是沙地阿拉伯跟俄羅斯,他們很清楚,目前拜登非常需要「汽油降價」,以應付十一月的大選。而他們就是不給他這東西。因為我們都見到,沙地阿拉伯跟拜登的關係壞到不能再壞,因為拜登在競選時咬牙切齒的說要讓阿拉伯王室人員成為國際沒有人要理會的「壞蛋」,他上台之後,切斷國內生產石油的一切後路之後,前去跟沙地要求對方增產時,對方連他的電話都不接,之後率領國務卿親自去請求,也碰了一鼻子灰。你現在還有臉去再度哀求?

其實普京也知道,拜登做總統對他有利,拜登軟弱的外交是俄羅斯最好的機會,他見到拜登及手下從阿富汗撤軍時的灰頭土臉,以為可以長軍直入烏克蘭,沒有想到的是烏克蘭的勇敢反抗,他可能將這筆帳都算到拜登頭上。在國際上,即使是仇敵,都有英雄惺惺相惜的說法,普京即使戰死沙場,他恨的都是狗熊,而非英雄。

川普在位時,美國汽油生產不僅自給自足,還有多餘的外銷。他還倡導歐洲也學他一樣自給自足。拜登一上台,全部聽隨激進環保恐怖分子的引導,全世界汽油及天然氣都短缺,油價高企,通貨膨脹隨而直線上升,全世界只剩下幾個獨裁專制國家在生產石油。現在人家減少生產,提升油價,也就是提高自己的收入,你能怪他們?

川普在位時,所有人都罵他,當作閒暇時間的娛樂。但是現在回想起來,他那四年真的是世界井然有序。連伊朗跟北韓都乖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