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與張善政 談賄選

美麗人生協會舉辦重陽敬老活動,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到場發送老人紅包,並以張善政名義提供腳踏車做為摸彩品;民進黨認為涉及賄選。無獨有偶,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多年前也涉及同樣的賄選樣態。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右二)受邀參與美麗人生發展協會重陽敬老活動,頒發紅包被指賄選。(民眾提供)

 

二○○五年十月,檢調大規模搜索林姿妙女兒擔任負責人的補習班等地,並帶走林姿妙女兒林羿伶、兒子林佑澤、司機等多人,查扣約翰走路洋酒禮盒和電風扇等證物,因為檢調發現林姿妙以贈送電風扇而期約選民為一定投票權之行使。林姿妙為此曾經淚灑議場,在議會質詢時喊冤表示,電風扇是買來做為活動摸彩的贈品,後來被檢方起訴。

法院審判時,林姿妙又辯稱贈送電風扇是為了楊吉雄女婿競選國民黨黨代表,說法和在議會時前後不一,所謂證貴初供,法官居然不察縣議會的議事紀錄,難怪楊吉雄之子會道出判決背後的貓膩。

既然假藉節慶舉辦摸彩活動贈送禮品、期約賄選被列入賄選樣態,檢調就應該盡速完整蒐證,以防像類似事件落得雷聲大雨點小,何況現在對前行政院長連雷都不敢打了!

(作者為宜蘭縣民,陳定南基金會發展委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