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不隸屬是空話?

互不隸屬是空話?難道昨天你有慶祝「國慶」嗎?

選舉將近,輔選的場合多了,馬英九出來亂講話的機會也就多了。他說互不隸屬是「空話」,正巧昨天是中國國慶,是不是空話馬英九只需要回答一個問題就好:昨天你有慶祝「國慶」嗎?如果是同一個國家,為什麼你沒慶祝呢?

10月恐怕是兩岸議題上最尷尬的一個月,先後有10月1日和10月10日兩個大日子,馬英九在這個時間點出來講這種話,簡直就是等著被打臉。無論喜不喜歡或願不願意承認,對岸早已經是個與台灣無關的政權,一個剛過73歲生日、活了73年的人,難道會因為你不喜歡就不存在嗎?

兩岸關係乃至台灣地位問題最大的死結,就是互相不承認對方的存在卻又宣稱自己代表對方,但這種詭異的狀態不可能永遠持續下去。中國因為政治需求無法面對事實,難道台灣也要跟著起舞?互不隸屬就是兩岸關係最符合現狀的描述,也唯有堅持和認清這一點,台灣才能在國際上走出一條路,而不是永遠困在死結中。

馬英九的這句話放在10年前20年前講,或許還不會引起這麼大反彈,可是放在今天大家只會覺得莫名其妙,這說明他還活在自己當總統的時代,宛如頭埋在沙子裡,完全沒有意識到外部環境的變化。請馬英九好好解釋清楚昨天對你來說是什麼日子,我們再來談互不隸屬是不是空想吧!

可能是 1 人、站立和顯示的文字是「再批兩岸「互不屬」是空 再批兩岸 「互不屬」 是空 話 馬英九:若實 馬英九: 若實現就變成兩 個中國 Li f LINE A+ 你+台北 伊+台正味理無用 就是無限 浦科 自由時報」的圖像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