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卿與南投的未來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被控愛拿回扣,任內總計涉入超過一百件貪汙案,索賄金額上千萬。其中,光是已經判決確定的十七件貪汙案,合併刑期就已達十六年六個月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目前入獄中。(資料照)

 

 

有鑑於此,讓人不禁回想,在馬英九二○○八年競選總統期間,曾公布一支名為「改變的力量-你準備好了嗎?」的競選廣告,並廣邀當時國民黨籍的縣市首長入鏡,共同推薦,以壯聲勢。時任南投縣長的李朝卿也在片中亮相,更高喊要「改變台灣的命運」、「南投縣向前行」。如今看來,比起台灣的命運,李朝卿更在乎的應該是自己的財富。

至於李朝卿為何可以在短短幾年縣長任內,吃銅吃鐵,毫無顧忌?恐怕與南投縣政府與議會,長期都由國民黨把持脫不了關係。畢竟,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如果李朝卿自恃任內不會受到國民黨佔多數的議會的強力監督,卸任後又無懼於下一任縣長可能的清查弊案,那麼貪污舞弊的僥倖心態,自會油然而生,軟土深掘。

鑑往知來,再過不到兩個月將舉行地方選舉,此次結果又會如何改變南投縣的未來,端看選民如何解讀李朝卿的前車之鑑。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