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刻意保持沈默的事

我想說一個故事。

雖然這個故事三年前我在臉書貼過,不過今天我想再說一次。

2019年9月29日,台灣參與了一場反極權遊行。當時香港反送中運動感動世界上無數人,很多人在螢幕前落淚之後,決定參與一場罕見的多國遊行。

這場「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共有台灣、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及香港等二十多國,超過六十個城市共同發起,抗議中共在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暴行,以及中共以極權的方式在世界各地發生的影響力。

在香港,香港警方採取激烈方式取締遊行,共發射了328枚催淚彈、306枚橡膠子彈、95枚布袋彈、79枚海棉彈,經過一整天的抗爭後,香港警方逮捕146人,並以暴動罪起訴多人,其中最小者只有14歲。

在台灣,則有台北、台南、高雄等多地同時發動「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超過10萬人參與,不料香港歌手何韻詩參加台北遊行時,遭到戴頭罩的人士潑灑紅漆。

警方當場逮捕兩名嫌犯,審訊之後發現是統促黨等統派團體所為,檢方最後起訴11名嫌犯,但只有一人判決有罪。

何韻詩在台北被潑紅漆,時任立委的黃國昌表示不滿,當天便在臉書發文,要求掃蕩統促黨:

掃蕩統促黨、追懲犯罪份子

統促黨乖張的行徑,早已引發臺灣社會強烈的不滿。

今天竟還發生統促黨人對何韻詩潑紅漆的離譜行徑。

法務部應強力掃蕩統促黨,徹底瓦解這個犯罪組織,檢察官並應對相關犯罪份子向法院求處重刑。

#張安樂怎麼不自己淋紅漆向北京效忠

#統促黨根本就是犯罪組織

隔天9月30日,黃國昌又在臉書發文,對於不少人到網紅館長臉書批評他表示不滿,表示館長和他一起反中共、反紅媒:

「館長為臺灣,做了很多事。

為了站出來反中共、反紅媒,更是犧牲許多。

也因此,我很支持他,經常在他臉書按讚。

敬告那些要搞「黨派立場」審查的人,有什麼問題衝著我來,去罵館長簡直莫名其妙。

將「撐香港、反極權」的活動,窄化為特定政黨才有資格參加的活動,根本就是在蔑視香港人所爭取的民主自由,更是在糟蹋主辦單位的辛勞。

再過一天,十月一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也是中共建政70週年,中國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閱兵活動。統促黨為了慶祝中國國慶,在台北車站做了一件全台矚目的事情,也是迄今唯一的一次。

統促黨的慶祝活動未受台北市警局核准,但是當天仍擅自在台北車站南2門前搭建舞台,舉辦慶祝中國國慶的活動,現場除了高喊「兩岸統一」,主持人更講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口號,「只要人進得來,台灣就能發大財。」

台北車站人來人往,搭建舞台需要時間,慶祝活動更持續良久,難道警方不知道嗎?警方當然知道,派出大批警力,可惜遲遲未獲上級許可,明知是現行犯也不取締,只是眼睜睜在旁監看,台北車站經過的民眾不明所以,都認為統促黨的活動經過核可,警方在旁保護統促黨,所以偶有民眾不滿,也被警方勸離。

最後柯文哲僅輕罰統促黨2400元台幣,別說租金,連給在場護衛的警方買便當都不夠,猶如鼓勵統促黨犯罪。

統促黨繼潑何韻詩紅漆後,立刻又違法慶祝中國國慶,前兩天分別大批統促黨與中共的黃國昌如何表示?他說:

中共為了「十一」,下午竟朝香港學生射擊實彈的惡劣行徑,再一次向世界說明,這個政權的血腥殘暴,令人髮指。

信仰自由民主的力量,終將推倒中共極權的高牆!

對於統促黨隻字未提,證實不少人對黃國昌遇到柯文哲就沈默的臆測,更多人則是驚訝,即使猜到一些,但是也完全無法預料,在全台同聲譴責的時候,連統促黨在台北車站慶祝中國國慶,都可以沈默以對。

後來我們知道了,黃國昌不僅對刻意避開反紅媒遊行的柯文哲沈默,連柯文哲專門錄製影片表態支持中天,也同樣沈默以對。

人們常說要知道誰控制你,就看你不能批評誰。雖然未必適用,但是黃國昌刻意保持沈默的事情,有時比他聲嘶力竭的批判,透露出更多的訊息。

不必苛責,但是我們應該知道,在政治這個修羅場,要保持一顆無私的心有多困難。

 

< 資料來源:沈榮欽(專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