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用假公投對抗烏克蘭

09/29/2022 星期四

經過將近一個星期的投票,莫斯科今天宣布將正式吞併烏克蘭東部四個地區,宣稱這些地區的居民以九成以上的票數「公投」通過,要被俄羅斯併吞。俄羅斯還在莫斯科紅場搭建了巨大舞台,要在明天盛大慶祝,普京還要親自參加。那些地區的親俄偽政府,之後還會派代表跟普京簽約。

這是繼過去一個月,烏克蘭軍隊採取反攻行動,取得重大勝利,將俄羅斯前幾個月取得的戰果一步步奪回去之後,俄羅斯採取的欺騙策略,用假公投對抗烏克蘭的軍隊,用假民意奪佔軍隊無法取得的土地。(下:四個舉行公投的地區,大約占烏克蘭全境的15%。最南面是克里米亞,是俄羅斯在2014年佔領的土地。)

 

但是據當地人說,這一次投票是俄羅斯士兵拿著槍桿子一家家去強迫投票。甚至拿著票箱一家家去壓迫投票,拒絕投票的都受到酷刑。那投票結果更有理由相信是虛造的結果。西方國家幾乎全部譴責這一次的假公投。再一次證明了,左派最大的武器就是謊言。

除了假公投,普京還威脅說,不惜用核子武器保衛這些「俄羅斯的」領土。

這似乎是普京的最後一著。他的軍隊不是被擊敗了,擊斃了,就是逃跑了。他宣稱要在全國徵兵30萬人,但是命令一出,俄羅斯男子展開了大逃亡的行動,所有通往邊界的公路都擠滿了離境的汽車。喬治亞,Kazakhstan卡吉斯坦,芬蘭等地的邊境都是見首不見尾的車龍。喬治亞政府說,一星期之內已經有七萬八千名俄羅斯人入境。芬蘭則已在一個多星期前關閉了邊境,阻止再有俄羅斯青年入境。還有不少人拖著行李箱離去。至於飛往國外的班機更是一票難求。(下圖是俄羅斯邊境的車龍。以及步行離去的人群。)

除了適齡男子逃出國外,國內各大城市更發生了民眾抗議烏克蘭戰爭,以及抗議徵兵的群眾運動。到目前已經有數千人被捕。這樣的暴力抗爭發生在極權國家,證明已經是一個無法阻擋的民眾勢力。

即使普京真的徵兵到達30萬人,這些人能夠拿出全力作戰嗎?相對的,烏克蘭總統澤蘭斯基已經宣稱,他們目前的目的不僅是收復二月以來被俄羅斯佔領的土地,還要收復克里米亞。

到目前據報導烏克蘭還是每天平均損失50名士兵,但是烏克蘭青年(及中年人)仍然繼續在為保衛國土而戰,沒有逃兵的問題。這樣的民族應當不會輸。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