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設破滅,還是說謊貪婪?

[是人設破滅,還是說謊貪婪?] 真相揭曉,高虹安赴美讀博士,其中這麼多費用是以「出差」名義報資策會公費,而且其中只有一筆是在職進修。

但最誇張的不在表格中,是他「連最後一年,跳槽到鴻海前夕,2018年3月30日至4月6日,高虹安仍以資策會員工公費出差,用技術交流名義前往鴻海的深圳富士康龍華廠。」

資策會這麼多公費––––有一大部分是你我的納稅錢––––全部被他拿來「出差」。不只幫忙付了他出國留學的機票跟食宿,甚至可能連去新公司面試、認識環境、員工訓練的錢都幫忙付了。

如果這樣的人還在資策會,現在會不會又在寫計畫,準備十月用公費去日本爽玩呢?

有些事情,表面上看起來一切合法,但仔細一看,你就會發現越看越不對勁。

你會忍不住懷疑:這樣的人,在資策會就這樣玩弄制度,未來如果進入新竹市政府,又會怎樣使用每年250億元的預算?

四天前,立法院察覺狀況不對,依法跟資策會調資料,請問,這樣有錯嗎?

結果民眾黨怎麼說?幫大家複習一下:

民眾黨:民進黨黑手伸入資策會!

蔡壁如:民進黨動用國家機器踐踏人權!

柯文哲:民進黨是典型雙標黨!

氣極敗壞成這樣,也難怪柯建銘會說他們「太心虛」,原來可能是全黨每年上看250億元的「出差費」要飛了啊?

----

最後忍不住講一點,高虹安這幾天大動作澄清的時候,一直強調他博士進修的學費是自掏腰包。

我只能說,我認識的朋友裡面,如果在美國讀STEM領域博士班的(科學科技工程數學領域: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幾乎都是拿全額獎學金––––不但完全免學費,學校還會再外加生活費。即使生活費不一定優渥,但至少每年一百多萬台幣的學費跟美國貴到嚇人的健康保險是不需要自己出的。

因為 STEM 領域裡,真的很少有博士大聲強調自己學費是自費(我剛跟幾個朋友確認,應該不只是"很少",而是"根本沒聽過"),這就讓我忍不住好奇了:

如果高虹安沒有申請到獎學金,所以才要自掏腰包,那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一直以學霸自居、資策會業務成果又優秀的高虹安,在申請時竟然沒有申請到獎學金資格(或是沒有拿到全額獎學金),需要自費念工程博士呢?

而如果高虹安其實有申請到獎學金,那這「進修學費是自掏腰包」是不是就是說謊呢?而且,都已經拿獎學金了,還跟資策會報這麼多「出差費」,就算立法院最後調查結果完全合法,也難免有鑽漏洞圖利自己的嫌疑吧?

前者是人設破滅,後者是說謊貪婪,哪一個,才是真實的高虹安?

----

* 圖片與資料來自鏡傳媒

* 因為我被柯粉惡意檢舉,目前無法在臉書留言按讚。請大家如果看到很棒的留言,就幫我順手按個讚!然後如果柯粉又來亂,幫我順手按個怒(按怒就好,不用花時間跟柯粉論理,不值得),感謝大家!

* 歡迎分享

< 資料來源:侯宗佑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侯宗佑

侯宗佑
康乃爾大學資訊科學博士班,研究機器人與AI的互動與UX設計,也關心政治時事與世界趨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