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與高端疫苗

自由電子報廿三日報導:「只打高端無法入境日本 王必勝建議先觀察一下」,這個新聞標題是錯的,因為看內容是說:若是有打過日本政府認定的六種疫苗,可以直接入境。高端,沒有被列入認定;不過,只要有PCR陰性報告,仍然可以入境。所以只是多了一道手續(甚至即使沒有打過任何疫苗也可以)。

可能才幾個月前,世界各國,只要是登機,都必須有PCR,不管是否有所謂的國際(其實是WHO主導)認證疫苗。其實現在各國根據疫情,各有不同的開放,而且隨時會有改變。

有關疫苗認證,很多人誤以為有被認證,才是好疫苗,事實上那只是WHO的一種簡便作業方式,是由產量、能提供各會員國的數量、注射人口的普遍性、知名度來認定。世界各國製造的疫苗何止上百,WHO沒有能力一一去審核,它的官網也強調,「不在認證的範圍內的疫苗,並不表示不優良」。台灣是小國,又不是聯合國會員國(WHO是聯合國的附屬組織),唯一的國產疫苗高端,不被列入認證,應該是理所當然。像蘇俄、加拿大、韓國都有自製疫苗,也都還沒有被列入。日本的認證也很奇怪,同樣是減活疫苗,印度產的Covaxin有列入,但中國產的科興、國藥卻沒有。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卻指衛福部長陳時中為此要負的最大責任,這真是豈有此理!若不是二○二○年時任國民黨書記長的蔣萬安立委,全力支持並且催生國產疫苗(甚至還曾主張必須要盡量降低標準),後來哪裡有高端的誕生?沒想到現在為了選舉,卻把責任推給陳時中了!

任何國家的國民,都會對其國產疫苗感到驕傲光榮,因為只有科技強國,才能夠製造疫苗,而台灣卻有人以高端為恥,還有人稱之為「密醫」,真是令人感嘆!

(作者為家庭醫學會創會理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