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政治可以休矣!

 

  有人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也有人說權力是最強的春藥。守身如玉的男人,只能自嘲自己是『無路用的查哺郎』。難怪有用的男人都拼了命要爭奪政權。古代宮廷餘緒下的蔣介石如此,蔣經國如此,蔣孝嚴亦復如此。他們可說都享盡人間艷福。革命前皇帝後宮三千,革命後總統只取三瓢飲,這算是很客氣了吧!現在時代風氣開放,政治人物的緋聞,人們當作茶餘飯後的笑話,鬧騰個幾天也就淡忘了。但是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他的姓氏來歷就被媒體檢驗。最早是媒體人黃澎孝揭露章亞若的醜聞,並質疑蔣孝嚴不是蔣經國的種。最近蔣孝嚴的『性事』和『姓氏』,被周玉蔻攤在公眾面前,甚至牽扯到幾個可疑的女性。

  討厭中國宮廷文化的台灣人,對蔣家的醜聞早已見怪不怪。他們把台灣人當二等公民,並以戒嚴法壓迫台灣人包括所謂的外省人,其罪惡遠超過他們私德的不修。但是現在他們的『性事』乃至『姓氏』疑雲,攪亂台灣政治,乃是有目共睹的事實。為公眾揭露真相並加以批判,是媒體的天職。繼黃澎孝之後,周玉蔻在民視的政論節目質疑蔣孝嚴改姓的真相,並要求蔣萬安和蔣元贊驗DNA,蔣萬安不敢接招,顧左右而言他,並攻擊周玉蔻抹黑、抹紅、抹黃。蔣孝嚴當年在晶華酒店和一個女性通姦,這是他自己承認的事。但是周玉蔻宣稱有人證物證,證明王筱嬋和李纪珠是被甩鍋汙衊的受害人。要還她們清白,並指出張淑娟才是當天的那個女性。這幾天,民視這個政論節目收視率全國第一。顯示這是公眾最關心的議題,其影響力也震撼台北市長選情。蔣家軍氣急敗壞,竟然喊出投陳時中就是投周玉蔻的口號。或許選民反倒會因為周玉蔻的報導而投票給陳時中也說不定喔。陳時中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以一貫平和的語氣說,媒體輿論是第四權,他尊重。但他從來不攻擊其他候選人,只提出他的政見。他確實是這樣的人。

  最令人意外的是,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竟然在臉書貼文,對周玉蔻的報導非常憤怒,並以『下流』稱之。以前黃國昌揭弊,正氣凜然,令人敬佩。為什麼現在對周玉蔻的掲弊就如此憤怒?如果張淑娟被汙衊,讓黃國昌這麼生氣,那麼王筱嬋和李纪珠被汙衊,為什麼他就沒有那麼生氣?張淑娟當然可以去告周玉蔻。黃國昌也用不著這麼生氣啊。

 

圖片來源:黃國昌臉書

  蔣孝嚴的醜聞攪亂台灣政治,難道不應該被揭發批判?蔣孝嚴改姓獵取政治地位後,除了在台灣政壇吃香喝辣之外,還在中國台商之間呼風喚雨。難道台灣人不應該對他改姓的動機和合法性加以檢驗嗎?蔣萬安跟蔣孝嚴走一樣的政治套路,有野心獵取台北市長甚至台灣總統,這難道不比張淑娟的名節對台灣的影響更大嗎?為什麼和蔣元贊驗DNA這麼簡單可以還他身世清白,對歷史交代的事他不敢做?

  不管姓章、姓蔣、姓王、姓郭,台灣民主政治要現代化,都不要走回頭路。中國版的宮廷政治可以休矣!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