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個體戶的性苦悶與性幻想

智商一五七者,所在多人,但這個一五七的個體戶,卻頗以此自豪。當社會對高虹安的學霸說有所批判時,這位一五七卻把她比喻成是被惡霸們性侵的一個弱女子!這位一五七喜愛以性意識與女體為喻,來嘲弄世事與插科自娛,已是累犯,讓人不禁懷疑他這種習性,是否就是一種性苦悶與性幻想的症候?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常自稱「智商157」,並引以為豪,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日接受專訪時表示「智商是小孩的事情,小孩子才會講那些。」(圖擷取自貓與邪佞的手指臉書)

 

弗洛依德的心理分析說,提到某些現實生活中事與願違,那種無法滿足的挫折經驗,常會形成一種苦悶,流入於自我的潛意識中,日久則淤積成一種心理壓力,進而編織自我的幻想,尤其是性幻想,可能會有些行為上的釋發,例如在歌唱劇「歌劇魅影」中,男主角對一位賣春女說:「今天晚上,妳的名子就叫做克麗絲汀!」而其他較常見的現象,是這種人喜歡借由舌唇中舒壓溜漏出來。舒解苦悶的跡象,形之於現實生活顯見於「代償作用」,也就是另尋出口來滿足,例如當醫生卻跑去推銷葉克膜,勝任不了大市長的職務,就趁寄生市府之便,去成立他的政黨。

然而,這些都是次要。就人性的基本價值與意義而言,最令人不齒的是,一個身為關愛生命的醫師,卻去崇拜殺人如麻的毛澤東;而當婦產科醫師用雙手接受一個新生命時,他卻輕佻地戲說:婦產科的醫師是在女人的大腿之間討生活!這其間的差異,就在於婦產科的醫師,虔誠地在迎接一個神聖的新生命,而這位智商一五七的丑角看到的,只是女體的雙腿和器官!

(作者為音樂家,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道雄

曾道雄
聲樂家、歌劇導演;台灣著名男中音,演唱足跡遍及台灣、亞洲、美國以及歐洲各地。 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歌劇工作坊進修,回國後在國立藝專、台灣師範大學開設歌劇課程,並成立台北歌劇劇場,製作歌劇逾二十部。2011年,獲得國家文藝獎(拒絕上台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2021年,受聘為總統府資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