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完我們的東西再拿回來說要送我們

搶完我們的東西再拿回來說要送我們,還真是謝謝你啊!

今天中共中宣部召開對台記者會,還是老調重彈宣傳和平統一,並強調台灣可以實行跟中國不同的社會制度,說得好像是天大的恩賜一樣。現在台灣自己就過得好好的,享有充分的自由和保障,為何還要被你統一再回頭來保證不變?

台辦系統常年主持對台工作,自然比起其他單位更清楚台灣內部民意,也很清楚台灣人拒絕統一的原因絕不是什麼經濟因素,而是整個社會的體制與氛圍,才會搬出維持現有制度來當誘因,但是這句話若反過來看,不就是承認中國現行體制令人抗拒嗎?看來鬼扯歸鬼扯,內心還是很清楚現實狀況的。

中國承諾的東西,本來就是台灣在不統一的情況下就擁有的,就好像一個搶匪把我們的東西搶走之後再說要送我們,還要感謝他,最後算下來搶匪付出的成本是零,而我們只獲得搶匪的一句空頭承諾,實際東西能不能拿回來也不知道,畢竟香港的例子就擺在那邊。

現實意義上說,兩岸已經沒有任何統一可能,雙方也在互不隸屬的情況下過了70年,社會體制與意識的差距已經大到難以共存,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互不打擾就很好。我們不需要中國的恩惠,也不用這麼麻煩搶了又送回來,乖乖的不要亂碰就好。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