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拜登的護台宣示 台灣人更要有堅定的反共意志

在前美國駐台灣外交領事葛超智(George Kerr)所撰《被出賣的台灣》一書中,完整敘述出當年台灣人受到國民黨以統治者的高壓手段,引發台灣人的反抗,以致造成二二八事件。然而事後台灣人還是存有期待,放下武器走向和解,卻成為國民黨軍隊無情射殺以及後續的清鄉屠殺。

圖為電影「被出賣的台灣」劇照。(資料照/天馬行空提供)

 

當時美國因為國民黨的刻意製造事端,營造台灣人的反美假象,無法理解台灣人的苦難與心聲,以至於美國政府錯判形勢,加上要藉著國民黨的政權來對抗中共的政治考量,美國政府全盤放棄對台灣人的營救,放棄協助台灣人獨立建國的願望。

這次美國終於下定決心了,美國總統拜登公開宣示,如果中共武力攻擊台灣,美國絕對不會坐視不管。這樣堅定明確的態度,不僅在跟中共做出嚇阻武力犯台的行動,更是在安台灣人的心。這次美國堅決要站在自由民主公民自決的這一邊,為了維護世界民主國家的生存權益,為了抵擋中共保護台灣,不惜發動美國的國防力量,做出身為世界民主國家領導者的必要宣告。

然而目前全世界反共最堅定的政治力量在台灣,親共、投共最為熱烈的政治力量也在台灣。台灣當年從黨外尋求民主與獨立,到後來組黨贏得政權,推動本土化民主化的改革,號召結合更大的民主力量。

這股反共的政治力量是台灣民主化本土化改革的延續與發揚。然而國民黨因為失去政權,而且很可能成為長期的在野黨,於是造成了國共同盟的時機,國共從當年的敵對,為了彼此的政治利益,卻可以放棄立場政治結盟,國民黨成為全世界最親共的政黨,這是歷史的必然,驗證中國人投機取巧毫無風骨的劣根性。

雖然拜登的宣示另一層的目的也是要堵住台灣這一些倡導「美國不可信任」政客的嘴巴,台灣卻還存在製造美國在台灣「販賣戰爭」謠言的投機政黨。美國願意做出這樣守護台灣的宣示,卻還是需要台灣人自己堅定保家衛國的決心,做好心防的力量凝聚,粉碎中共計畫性的政治認知戰,讓美國體認台灣人的反共意志,這是目前台灣人為了自由民主要全力以赴的任務。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