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獨裁者對話

 

普丁在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高峰會」前,週日又和馬克宏會面討論烏克蘭情勢,已經沒有人記得這是第幾次馬克宏和普丁討論俄烏戰爭了,即使受到國際強烈質疑,馬克宏依舊堅持與普丁「對話」的重要性。

馬克宏總統忘記的是,對話固然有益,但是需要基礎;沒有棍棒的支持,和獨裁者的對話從來只是空談。Statista 根據Kiel Institute for the World Economy 的資料,整理了俄烏戰爭期間,對於烏克蘭軍事援助最高的國家,結果法國的援助金額慘不忍睹,甚至比不上拉脫維亞與愛沙尼亞,這還是用軍援的絕對金額計算,如果以GDP百分比計算,法國的貢獻更低了,而相對的,愛沙尼亞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高達國家GDP的0.8%。

截至今日,普丁仍認為入侵烏克蘭是正確的決定,甚至和習近平相互表示對彼此烏克蘭與台灣軍事野心的支持,俄國、中國、土耳其與伊朗彼此合作態勢越發明顯。

現在馬克宏要面對更多的質疑,缺乏軍備支持下,長久以來和普丁的對話,究竟換得了什麼?國民黨和朱立倫同樣必須面對這個問題。

當阿福說,大雄應該放棄哆啦a夢,和胖虎進行和平對話時,大雄該相信嗎?

 

< 資料來源:沈榮欽(專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