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ke族群的新數學

09/13/2022 星期二

美國勞工部今天發表,上個月的通貨膨脹率是8.3%,比預期的8.1% 要高,仍然是40年來最高,立即導致道瓊斯指數Dow Jones一日之內下跌了將近1300點。但是今天下午,拜登卻在白宮舉行盛大的慶祝儀式,慶祝他的「遏止通脹議案」的通過,還邀請了民主黨參眾兩院的領袖,重要部長出席。這是他開自己的玩笑,還是這項計畫選擇的時機不對?他不知道今天勞工部要宣布新的通脹數字?還是以為這數字會如他預期的好?

例如上個月,勞工部宣布的通脹數字是8.5%,比前一個月的9.3% 低了,他立即宣布:我們的通脹是零。事實是仍然是8.5%,他就敢公然宣布是0%。這就是woke族群的新數學。(他們不是說,一加一不等於二嗎?)

通脹稍低是因為汽油價降低了,那是因為他把國家儲存的戰略性石油拿到國際市場去賣的關係。食品價格(上升了13.5%),電費(15.8%),汽車(10%),房租(6.8%) 等仍然在漲價。而且汽油價格仍然比川普時代上升了六成左右。但是他今天很大聲的叫喊:「我沒有開玩笑!我的計劃顯示了我們在降低物價,增加就業,而且都是好的工會工作。不要再說民主黨的議案是花錢議案。」

他們還請了74歲的民謠歌手James Taylor到現場唱了一首歌,他唱的是Fire and Rain,雖然是好聽的歌,卻是說的是一個女孩子自殺的故事。白宮那夥人真的是腦筋有問題。(下:James Taylor 跟妻子今天在白宮表演。)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