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已失去2024年參選總統門票

朱立倫的氣急敗壞,已失去2024年參選總統的門票

1.「德國之聲」6日釋出對朱立倫的專訪,朱不但與記者爭鋒相對、文不對題、回答重複,最後是爆氣走人。相對於蔡英文擔任總統6年,面對這麼多國內外問題,從沒看過她氣急敗壞。「德國之聲」是國際重要媒體,所以朱的拔麥走人,讓他失去了未來參選總統的資格。

2.「德國之聲」問朱立倫為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要在中國對台軍演時訪中?是否是個錯誤?出訪效果何在?朱回答:在中國的台灣人有100萬,兩岸經貿緊密,所以國民黨要關注他們;他後來還多次提到這100萬人。但完全沒回答為何要派人急著訪中與成果為何,而且現在台灣人在中國還有100萬人?就算這100萬人支持國民黨,在台灣卻得罪了2200萬人。

3.「德國之聲」問朱立倫,你認為台灣和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是政府的錯嗎?朱回答:「這是政府應做的工作,但是你可以看到執政黨民進黨,沒有任何管道,也什麼都不做」;「在中國官方面前,我們嚴正抗議,傳達台灣人民反對中國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聲音」;「(國民黨)幫那裡(中國)的台灣人解決問題」。請問民進黨有關閉兩岸協商的大門?這就像指責烏克蘭為何不與俄羅斯協商一樣的荒謬;夏立言有向那個中國官方抗議對台軍演?證據何在?夏幫了那位台灣人解決問題?朱完全閃躲。

4.朱立倫說「民進黨政府、我們的執政黨,他們的政策是不接觸、不溝通、不對話,這完全把台灣置於危險境地」,還講了好幾次。但是如果接觸、溝通、對話不是彼此對等,或是已有政治前提,則有何意義?這次夏立言赴中是8月5日向陸委會申請,當天中國對台發射了11枚導彈;夏在10日出訪,中國公佈了「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這樣的接觸、溝通、對話完全被中國穿小鞋。

5.朱立倫說:「兩地的經濟聯繫對台商有利,對中國大陸人也有利,所以不要破壞雙方之間的經濟聯繫」,請問民進黨有破壞兩岸經濟嗎?蔡英文執政迄今兩岸經貿創新高 ,中國購買台灣產品增加,特別是晶片;反而是拿弱勢的農民開刀,手段拙劣的無端禁止台灣農產品進口,國民黨此行爭取到什麼?朱還說「我不清楚你知道這個協議(ECFA)嗎,這個雙方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是去年到期,但將繼續延長」,然後他又說擔心ECFA會終止所以夏立言必須去中國,根本是立場矛盾。

6.「德國之聲」問朱立倫:「你真的相信,以烏克蘭相比,更多的對話可以阻止戰爭嗎?在戰爭爆發前的最後一刻,對話一直在進行。我想歐洲很多人會從烏克蘭戰爭中得出結論,當你有一個像普京或習近平這樣的獨裁者時,只要他們想要,開戰無可避免」,並一再懷疑朱過於一廂情願的相信中國與習近平。但朱只是一再跳針的強調「至少今天雙方任何形式的對話仍可減少發生戰爭的可能性或機會」,顯然太過天真。

7.朱立倫說:「國民黨的立場很清楚的是維持現狀⋯⋯不幸的是,民進黨政府,我不認為他們堅持維持現狀」,我真的不知道蔡英文上台後改變了什麼台海現狀,至少美國不認為,反而指責是中國破壞了現狀。「德國之聲」問朱:「但習近平不希望維持現狀,他非常明確地表示想要統一」,朱卻回說:「不要只是聽中共或他們的任何領導人說了什麼,而是去想我們應該怎麼做」,真是得了嚴重的「幼稚病」。

8.朱立倫說「我們堅持憲法,不會改變憲法⋯⋯就意味著台灣不會追求法理獨立,不像民進黨的第一意志是修改憲法,追求法理獨立」,請問民進黨迄今修憲了嗎?難道現在藉修憲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是法理台獨?但這是國民黨支持的,朱根本邏輯錯亂。「德國之聲」問朱「你自己說(九二共識)是一種《沒有共識的共識》,但中方立即站出來,稱你所說的是《任意扭曲》,叫你《保持頭腦清醒》,《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這聽起來像是中方因為你說的話在訓斥和霸凌你」,但朱只是淡淡的回應:兩岸不要凸顯差異,而要強調相同,所以國民黨執政時兩岸有許多互動。

9.「德國之聲」問朱立倫:「隱含在其中一個中國的想法,你認為是不是也該把它丟進歷史了?」,朱機械式的回答:「我們會遵守我們的憲法」,沒有正面回應。記者再問:「最新的數據顯示你的政黨已經下降到了14%的支持率」,朱竟然惱羞成怒的說:「不要給我們任何從民意調查中得到的錯誤信息」;記者再強調:「這是來自受人信賴的政大民意調查...」,朱竟說:「不不不,你可以看到最近民調,國民黨比起民進黨,民調還在上升」,顯然記者知道政大選研中心的民調有參考價值,但朱卻不願面對。最後記者問朱是否選總統,他沒回應,然後就說「時間到了」,草草接受採訪,拂袖而去,讓德國記者錯愕不已。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