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販賣「台湾來的」這個符號

一位藝人,杨丞琳,在中国的節目上說「其实我在中国台湾,没吃过什么海鲜,吃海鲜是奢侈的,在那」。

她也說自己是广东人,雖然在台灣出生長大,甚至演藝事業也是從台灣起跳,到了中国也以台湾艺人自居。

赴中藝人,除了少數真的才情四溢的以外,一般來說,演技、舞蹈、歌聲,多半都不是中国人的對手。

所以,相當多的這些赴中藝人,唯一的特色,就是他們來自台灣。

他們販賣的,就是「台湾來的」這個符號。

赴中藝人在中国討生活,需要服膺對方的文化,這是在所難免。

但,要吹捧中国,是一回事。要詆毀台灣,是另一回事。

在中国人面前,詆毀自己的國家、詆毀自己的故鄉,也許迎合了他們現在的政治正確,但也只會讓人更鄙夷你。

沒有人瞧得起詆毀自己土地的人,沒有人瞧得起出賣自己家鄉去迎合他人的人,就算是中国人,也一樣瞧不起你。

他表面上也許給個甜頭,你懂得迎合他們的政治正確。

但正因為你展現出的,是諂媚主子的奴才模樣,這讓他也想到,自己也是這副奴才德性,只是在他心中,他這家奴,還是比你這外奴,來得高一些,不是每個人都配姓赵的。

不過,最終,在中国,主子只有一個,姓党。

党的主子,姓习。

近年來,我看到一些台灣人,在中国,以各種創意詆毀台灣的方式,來贏取中国人的芳心、認同。

有的是把臉埋到畫成中国飛彈襲台的蛋糕裡,有的在中国的偏鄉醫院裡尋求治療,有的會攻擊其他舔中藝人,證明自己才是舔中第一品牌。

我都暗中好奇,這樣真的能成功嗎?

他們這些舔中藝人,有沒有哪個可以真的換個重要的位置來做,政协什麼的,都好。

在中国人面前,你自稱是中國人,全都是假的。

杨丞琳說自己广东人、徐熙娣、伊能靜說自己是山东人,甚或是台灣原住民到那裡也自稱中国人,都一樣。

對他們來說,你每個人都是來蹭飯的,全是假貨,全是台湾人。

當然,這也因為,他們中国人心底清楚,台灣不是中國,所以,沒有什麼「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所以我也是中国人」這種東西。

李立群就是明白這道理。

他不傻瓜,他聰明。

最近我看到林瑞陽與張庭全家逃回台灣,就跟身敗名裂的王力宏一樣。

台灣,不帶情緒地,包容了他們,回台灣後,他們鮮少被打擾。

紅藍白媒體,不敢去找他們,因為怕台灣人看到他們的樣子、記得他們的遭遇,更警惕抗中。

親綠媒體,不願去找他們,因為,畢竟是台灣人,都回家了,留點空間給人家生存吧。

玉山的山脈,依舊雄偉壯闊,不曾因為他們那些惡毒的話語,奴才的姿態,就減少一分風采。

彷彿這一切都沒發生一樣。

台灣沒那麼脆弱,不會因為他們在外的詆毀,而喪失了自己的高度。

他們在外詆毀自己的家鄉,毀壞的,是別人對他們的尊敬,崩壞的,是他們自己。

腰桿挺直,就算你不是最高的,但你知道自己是誰,全世界都得尊敬你。

卑躬屈膝,就算你得到了一時的掌聲,你還是被瞧不起,而且瞧不起你的,自己也是奴才,連奴才都瞧不起你。

這是我煎的午仔魚,一尾NTD$100,不奢侈,基隆人的餐桌上,每天都有。

感謝您的合法donate

https://jihotiun.oen.tw

基隆市議員 張之豪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