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要和平,先要準備戰爭

如果想要和平,先要準備戰爭

聽起來很弔詭,卻是歷史一再證明的鐵律

2021年,黑熊學院在幾位夥伴對台海情勢充滿焦慮的心情下,開始奔走成立黑熊學院,在缺乏資源時自掏腰包、招募志工,用最簡樸的方式開始行動,試圖提升台灣民眾防衛意識。

今年8月,我們將民間防衛訓練計畫上架募資平台,期望得到更多人的關注與支持。非常感謝地,計畫在45天內獲得一千多名贊助者的支持,得到計畫的啟動資金。

出乎預料的是,因為募資的推動,讓我們的計畫獲得曹董事長的注意,決定在這個關鍵時刻大幅提升黑熊學院的量能,要在最短時間內,用最快的速度彌補過去的不足。

我們共同設定的目標:「3年300萬人次」,要用3年時間,透過訓練課程、知識內容出版、防衛教育體驗等形式,達成300萬人次的教育推廣。這個目標很宏大、挑戰也很艱鉅,但台灣已經沒有時間猶豫。

從接觸到決定,曹董事長的決策果斷,這份超強力的援助,對黑熊團隊來說簡直不敢想像,也將在短時間內乘載社會更大的期望、承擔更重的責任。

一直以來,黑熊學院秉持著「戰爭不是少數人的事,保衛台灣是每個台灣人的事。每個人都有能力也有責任,在戰爭中貢獻自己的力量」

二戰期間歐洲大陸淪陷,英國成為盟軍最前線。

德軍為了讓英國低頭,持續將近8個月的空襲,造成4萬多名市民死亡、10萬棟建築遭摧毀。但英國人沒有因此屈服,反而相繼投入戰爭工作,協助醫護、救援工作,協助避難、生產支援,是全國的努力與勇氣,讓英國到二戰結束都未曾讓納粹的鐵蹄踏上本土。

同樣地,烏克蘭在軍力劣勢下,憑藉國民的團結與抵抗決心,漸漸獲得國際支持並穩住局勢。

台灣面對中國日益升高的武力威脅,民眾的抵抗意志將決定戰爭結果,唯有建立抵抗到底的決心,才能擊潰來犯的敵軍。強化戰爭意識與防衛信心是眼前的當務之急,而這件事無法仰賴任何單一組織達成。

台灣民間一直以來有許多團體持續進行專業課程教學,為數眾多的專業團體正是台灣最大的資產。黑熊學院要做的是把關注民防的群眾基數擴大,讓更多人瞭解現況,並有動機學習基礎知識,進一步選擇災防、醫療救護、現場管理、自衛戰鬥等專項訓練,成為積極行動者。

黑熊學院期望成為「民眾的第一堂課」,擴大基數並與更多團體合作,成為銜接專項訓練的橋樑與平台,讓台灣能在最短時間內做好面對中國入侵的準備。

曹董事長曾表示,希望拋磚引玉喚醒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一起來戰鬥。我們相信曹董事長的拋磚引玉,將吸引更多企業家與民眾相繼投入,共同完成台灣防衛準備。

戰爭只有在投降的時候才結束,大後方的軟弱與不作為,才是對前線戰士最大的背叛。積極做好應戰準備,才是維持和平最好的策略。

願台灣成為自由之地、勇者之鄉

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 資料來源:黑熊學院 @kuma.academy.tw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