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讓國民黨唾面自乾六次

20天內中國讓國民黨連續唾面自乾了六次

1.當8月5日中國對台灣發射了11枚東風導彈,台灣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精挑細選的在這天前往陸委會,申請赴中訪問的行程;這個地方他太熟悉了,因為他曾在2015年在此擔任主委;但讓人不解的是,他選在這麼敏感的時刻訪中的目的為何?難道是中國的刻意要求?這是國民黨第一次的唾面自乾。

2.夏立言在10日早上準備出訪,中國即時公佈了「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等於是要國民黨為此白皮書背書;對於習近平在2019年提出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朱立倫必須硬吞下來,這是國民黨第二次的唾面自乾。

3.夏立言等人一行入境後竟然要隔離10天,沒有「外交泡泡」;然而洪秀柱在今年2月受邀參加北京冬季奧運時,卻有「外交泡泡」,高下立判,親疏有別,這是國民黨第三次的唾面自乾。

4.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17日在廈門以視訊參加了「兩岸關係研討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林的面前痛罵民進黨、台灣與美國,林只能默默聽訓,毫無反駁餘地;而與會者的桌上都有一本「統一白皮書」,根本是吃盡林的豆腐,這是國民黨第四次的唾面自乾。

5.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24日晚間與夏立言見面,張稱中國對台軍演是「正義之舉」與「打擊台獨」,夏只能默默吞下;然而中國竟然同一天宣布在26-27日於距離新竹僅140公里的福建海域進行實彈射擊,完全不給夏面子,這是國民黨第五次的唾面自乾。

6.夏立言25日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會面,竟然不是劉結一。如果是朱立倫訪中,因為是國民黨黨主席,對岸當然是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而夏是國民黨副主席,對岸起碼應該派中共7位政治局常委其中的一位與他見面,例如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月時洪秀柱參加北京冬奧開幕式,就是由汪洋會見。

7.劉結一只是中共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共第十九大時有204人),還不是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第十九大時有25人),更遑論不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結果夏立言還沒見到:淪為連中共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都不是的陳元豐接見,真是丟臉丟到家了,這是國民黨第六次的唾面自乾。8.如果我是夏立言,當然拒絕見陳元豐,因為位階太低,頂多派個同行的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敷衍一下;特別是林的職位與劉結一同等級,還高過陳。 夏這次訪中被中國惡整,又拿不出什麼具體成果,還被國內輿論痛批,被美、日質疑,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