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成這樣,還要這樣輸誠?

輸成這樣,還要 這樣輸誠?

首先確認三件事:

1。

中共八月四日以來的對台軍演,不但被我政府、社會抗議,國際自由社會如歐盟及輪值G7(美、加、英、法、德、義、日)主席國的德國也代表G7發表聲明,對中國表示譴責及不能接受。

2。

全球自由民主國家的國會議員、政治人物、媒體、民間社會對中國軍演威脅代表自由民主燈塔的台灣一事,齊聲抗議、譴責。

3。

台灣所有駐外單位,從大使、代表、總領事到各層級廣義外交人員在不同場合使盡全力説明「對中國蠻橫軍事威脅台灣並危及四周海域國際航行安全無法接受及台灣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

然後,老K硬要在此時此刻派團出訪中國,説是除了探望台商、台僑外,還要向中國傳達台灣人對其軍演威脅台灣的抗議。

結果,發生了什麼事?消息傳來説:

「國民黨稍早聲稱已向中方反映,台灣民眾對於中國軍方在台灣周邊海域連日軍演感到不滿與憂慮。」

然後,老K及媒體報導的是:

「張志軍宣稱,當前台海形勢陷入緊張動盪,『我們採取的相關反制行動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

我作為第一線的駐外人員要知道的一件事是:

老K副主席被反訓了一頓後,是接受中方的説詞呢?還是不接受?若是接受,那他這一趟訪中是專程去帶中國的大外宣回台灣或甚至國際社會的嗎?

若不接受,那好歹告訴台灣社會:副主席當面表達了不能接受張志軍的說法或甚至「試圖反駁張志軍未果」。

但是,沒有,我找遍網路,找不到老K及媒體對此有隻言片語的説法。

所以老K這一趟到底是去向中國傳達「台灣人對中國軍演威脅台灣的不滿與憂慮?還是專程去將中國威脅台灣的藉口當成「正當理由」帶回台灣 - 反正有「反台獨」,國共都爽?

我作為台灣的駐外人員在十幾個採訪裏,不是沒有碰到記者問:「會不會是美國、台灣透過裴洛西訪台而挑釁了中國?」。我一定説:「剛好相反,這是中國的專制獨裁在挑釁台美及國際主流社會的自由民主!」

我也知道,不是只有我這麼想、這麼説,包括駐法的吳志中、駐義的李新穎、駐瑞典的姚金祥、駐匈牙利的劉世忠等五、六十位大使都是如此。

老K若未反駁 - 看樣子就是沒有 - 而國際挺台人士一旦問起,我,還有所有其他駐外人員還能堅稱「全台灣沒有人及政黨能接受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嗎?」

台灣至少兩代人跟著被老共打到台灣的老K反共半世紀,如今我們只能問一聲:「你們當年都已輸成這樣,如今有必要這樣輸誠嗎?」?

最後,我必須強調:

中國軍演威脅台灣已是不折不扣的「侵略」意圖無誤,同時也是國際事件!

所有國內外堅持捍衛自由民主及國家領土 - 不管叫「台灣」或是「中華民國」或是「中華民國台灣」 - 的台灣人都有權利關心此事!

***

 

夏立言表達不滿軍演 張志軍:反制是「捍衛主權」正義之舉 | ETtoday大陸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日晚間在江蘇崑山,與海協會會長張志軍進行餐敘,並當面表達不滿解放軍軍演、農漁產輸入遭阻等議題。張志軍則表示,當前台海形勢陷入緊張動蕩,大陸採取的相關反制行動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