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與中介法:over my dead body

 

早上到便利商店看到這份報紙上的標題,真是感到悲哀,當初對言論自由、人權隱私影響重大的數位身分證,所謂藍的有什麼反對的聲音?

自己扮演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角色,跑去遊說新竹市林智堅市長,好幾個黨派的市議員都想和我們見面,藍的市議員私底下都很憂心,但他們的立法委員幾乎完全沒有任何動作,有一個說:這不是我們國民黨才要做的政策嗎?

捍衛言論自由 over my dead body 講的多麼悲壯,但比較不久以前的數位身分證,這種所謂獨裁的關鍵基礎設施,比數位中介法不知道嚴重多少倍的政策,同樣這一群醜陋的政客,他(她)們有什麼態度?

最後違反黨內前輩徐國勇內政部發行數位身分證政策,停止辦理數位身分證的林智堅,在學術論文為聖杯的高尚道德政治鬥爭之下,黯然退出桃園市長選舉。

人要有點思考的能力,也要有點記憶力,在數位身分證爭論時,使用中國的規格和系統,與中國介接的政策,在台灣人脖子上套上繩子的數位獨裁基礎工程,這些政客到底站在什麼樣的立場和表現,支持?護航?保持沉默?

再來看他們對於數位中介法的發言和態度吧!捍衛言論自由?over my dead body?我呸!

數位中介法風風雨雨的例子,基本上可作為資安管理法想要擴展到民間企業的參考,一定會引發同樣規模的反彈。
看到一大堆中國的鶼鰈最後都判無罪,不從憲法或國安法著手,基本上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要捍衛言論自由,又要解決中國統戰和顛覆的問題,怎麼可能用正常國家的角度和立法可以做得到?
應該要期待下任總統了嗎?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