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與鄭寶清

 

桃園怎麼了?呂秀蓮長年之亂,傷盡綠營的心。如今又出了個鄭寶清,揚言要違紀競選桃園市長,讓綠營又要淌血。為什麼都在桃園?難道是大溪陵寢惡靈在作怪?

呂秀蓮從2008年起,每四年就會發作一次「總統病」,怪東怪西,其實全怪民進黨不提名她問鼎總統。先是在黨內吵,眼看吵鬧無效,宣佈脫黨連署參選,結果自取其辱。乾脆專心罵綠營,罵民進黨,罵小英。搞到不惜去藍營舞台當小丑,讓大家都忘了她曾被封「哈佛才女」!

鄭寶清呢,此次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先是提名林智堅,他就大發牢騷!好不容易盼到林智堅退選了,民進黨卻補提名鄭運鵬。他終於忍無可忍,揚言脫黨競選到底!

民進黨為何不提名鄭寶清?因為2005年提名他參選桃園縣長,力戰朱立倫結果,他的得票是三成八,朱是六成一,可說是一敗塗地。2020年大選,民進黨情勢一片大好,小英以817萬破台灣選舉得票紀錄連任總統。綠營尋求連任的立委中,幾乎全數過關,鄭寶清是少數落選的幾位之一,敗給國民黨的萬美玲。

光從這兩次戰績,應該沒有人會質疑民進黨不提名鄭寶清參選,可能只剩他在為自己抱不平!

鄭寶清是民進黨創黨秘書處主任,那時我是台中市黨部第一屆執行長。他年青時一派斯文,即使炎炎夏日,也穿著雪白襯衫,繫著領帶,且面貎忠厚,大家都欣賞他。民進黨2000年首次執政,他被派任台鹽公司董事長,發明了「鹹性離子水」,風光一時。也凸顯了民進黨執政就是不一樣,可以把頹廢的國營事業,化腐朽為神奇。

但這樣的民主先驅,如今卻要去做親痛仇快,且百害而無一利的綠營罪人,相信大家都難以理解。所以,我昨晚特別去翻翻他的臉書,期能一窺究竟!

可惜,我看他的近日發文,除了莫名其妙的情緒外,根本不知所云!論述、訴求也都毫無邏輯可言,更別說正當性。倒是下面留言一大串,少部份是綠營人士勸他懸崖勒馬,大部份是鐵桿藍營在煽風點火!誰都知道,這些藍營忠貞之士,鄭寶清縱然悲憤到切腹自殺,也沒有幾人會投票給他!

看到他貼著自己當年代表民進黨去領政黨證書照片,及和信介先的合照.....等,不禁為寶清兄悲哀,為什麼要晚節不保?為什麼要自掘墳墓?

腦中同時也浮起施明德、許信良、呂秀蓮.....等,曾是領導台灣人反抗專制、獨裁的英雄,還有叱吒一時的朱高正、許榮淑.....等多位民進黨昔日慧星,一顆一顆在台灣人的心中殞落!到底是為什麼?

愚蠢如我,答案只能想到兩種。

一是,他們的使命感太重了,重到忘了人都會老,重到忘記人的力量都有極限。一是,寂寞的可怕,可怕到會亂人理智,可怕到會使一個聰明人的判斷力盡失!

< 資料來源:陳彥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彥斌

陳彥斌
前《自立晚報》記者、前《台灣日報》中部採訪中心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