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吃了一中政策的誠實豆沙包

 

台灣人遭騙到柬埔寨人口販運引發輿論關切,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以國會外交的名義,前往柬埔寨了解,嘗試建立溝通管道。但是,洪孟楷吃了誠實豆沙包,表示即便當地台商熱情、努力提供協助,但受限柬埔寨政府實施「一中政策」,我國無法設立代表處,只能由胡志明市代表處支援。

憲法第十條規定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旨在保障人民有自由設定住居所、遷徙、旅行,包括出境或入境之權利。當柯文哲故意顛倒是非,說著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誰想冒險遠走他鄉時;嘲諷政府只能要求警察在機場舉牌阻止民眾飛柬埔寨時;筆者想問柯文哲,當你冠冕堂皇地說遇到問題要做根本原因分析(RCA),將所有問題一條條列出來,針對每個問題寫出解決方案,而碰到「就算沒有外館,起碼也要有代表處時」,此時具體的對策到底是甚麼?

類似洪孟楷坦言救援受阻的問題,根源出在「一中政策」時,柯文哲卻說他處理兩岸事務的態度是「務實」,試問柯P可以耍耍嘴皮子就讓中國放棄「一中政策」,讓台、柬政府齊力抓拿詐騙犯嗎?

愛說空話的柯文哲說,兩岸一定要對話,要用對等、和平的方式解決爭端,柯文哲可以示範如何用對等的對話,要求中國停止軍演,展現實質成效嗎?中國處理台灣問題就是要你跪下去,只能接受「一中」政策,「各表」連門都沒有,筆者衷心期盼柯P趕快做出科學的RCA、SOP,而不是抓抓頭呼攏幾句,然後笑著別人都很差勁,一副又要來比智商的幼稚模樣。

(作者是國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