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朝不可能萬歲

 

中國編造歷史,以「自古以來」論和「餃子館」論,胡扯台灣「屬於中國」,血緣虛情與軍演武嚇雙管齊下;曾喊反攻大陸的變色龍幫腔,預言中國五年內要「武統」台灣,他們表態向血緣投降。

紅統中「東昇西降」宣傳之毒已深,相信民族主義狂焰,將迫習近平不計後果下手武統,只有他們降中反美可以維持「和平」。他們從盲目喊反攻大陸,變成盲目相信紅朝「武統」台灣。

紅統的信心卻基於錯誤假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萬歲」富強,國泰民安;其他國家只會腐化衰落。中國紅朝將主宰世界,對付台灣猶如「關門打狗」,無需代價。這兩個假定都很荒謬。

「中國」歷史分朝代,連「異族」入主「中原」也列為「中國史」,朝代更迭,短命者居多,「大唐盛世」長壽,也不過二八七歲;明朝二七六歲和被漢族革命推翻的大清帝國二六七歲已算長壽,蒙古的元朝只存活九十七年。

中國歷史朝代年表,「中華民國」這個朝代列為卅八年﹙一九一一~一九四九﹚;之後的「朝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成立」,有「起」尚無「迄」,但至今年已有七十三歲,在中國朝代雖不算「老」,但依共產體制的「天年」記錄,卻已到殭屍之年。

中共變種改革,靠詐騙掠奪而虛胖,但老年心肺功能病變:治安靠「維穩」,經濟泡沫難收拾。儘管共黨控制嚴密,但脆弱帝國已出現兩個破口:人民為生計敢於抗爭;義和團思想蔓延可以打著紅旗反紅旗:愛國無罪。

戰爭事關國勢盛衰,美國被越戰、伊拉克及阿富汗戰爭拖衰,蘇聯被阿富汗拖垮,現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軍事外交雙挫。習近平要學普廷玩火,台灣四周海域將成紅朝墳場。戰爭不可能是白吃的午餐。

(作者是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