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早已發動對台超限戰

超限戰是中國軍旅作家喬良和前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大校王湘穗1999年在他們所著作的同名書籍中所提出的一種新型戰爭概念。根據他們的論述,超限戰就是以一切手段,超越傳統戰爭手段範圍的新型戰爭形式。它包括了傳統戰爭手段,同時也包括了非傳統戰爭手段,諸如貿易戰、生態戰、訊息戰、以及恐怖主義等。簡單一句話,超限戰就是一種「不擇手段」的戰爭形式。賓拉登和他領導的蓋達恐怖組織在2001年發動的 911恐怖攻擊,中共在2019年向全世界展開的武漢肺炎病毒(新冠病毒 COVID-19)攻擊,就是較為人熟知的超限戰範例。其他諸如中共派遣大批間諜滲透到美國政府組織、學術機構、科技行業進行破壞並竊取機密;中共利誘拐騙吸收台商為他們效力反對台灣政府;以及最近在媒體上常見的中共「大外宣」、「認知戰」、「假新聞」、「戰狼」、「五毛」、「小粉紅」;拒絕台灣水果和石斑魚進口,等等名堂和手段,都是超限戰活生生的例子。

台灣面對中共的兩個主要超限戰攻擊

這兩個超限戰,其實也可說是病毒,一個攻擊人的肺,另一個則攻擊人的心。前者就是危害全世界的武肺病毒,後者則是騷擾台灣「航空識別區」及周邊海域的戰機與戰艦,同樣也困擾舉世各國。這兩個攻擊的起始時間點相近,源頭也相同【註*1】。中共發動超限戰攻擊的目的很明確,就是它所謂的「武統」。中共多年來一直揚言為了實現「祖國統一」的目標,他們不排除任何手段。這種說辭基本上符合超限戰的界定。實際上,俄國入侵烏克蘭,所持的藉口也是為了實現「大俄羅斯」的統一。把侵略硬掰成國家統一,中共和俄羅斯根本是一丘之貉。

共機擾台的機種很多:蘇愷-30、殲-11、殲-16、運-8、運-9、轟-6、空警-500、運油-20.....真是族繁不及備載。近日共軍對台發射的導彈也多達四種「東風」型彈種。武漢病毒也一樣,變種一再出現,Alpha、Beta、Delta、Omicron、BA.2、BA.5、BA.6 南北口味應有盡有。「變化多端」顯然也是超限戰的特徵之一。

就戰果而言,武肺顯然略勝一籌。它們已經「攻陷」台灣的防線,擴散到全島,實質上已造成台灣有限的「內亂」。戰機擾台效果較差,它們每一出現,就被台灣的空軍戰機驅離。兩年來,每天被台灣驅離的戰機少則幾個架次,多則幾十次。他們一趕就跑,給人中共默認台灣主權的感覺。

台灣要如何面對中共的超限戰攻擊

超限戰最可怕的是,它常常不易為人察覺,等到察覺了,可能為時已晚。最好的例子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引進中國成為世貿組織成員並且給予中國永久最惠國待遇,這是中共最大型的經濟超限戰。等到川普上台以後美國終於覺醒了,但中共已經坐大,成為全世界的亂源與和平威脅。

因此,台灣面對中共的超限戰要保持警醒,對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必須保持高度警覺。一次共機襲擾、一次「戰狼」嚎叫、一則假新聞、都不可輕忽。該驅離就驅離,該駁斥就駁斥,該揭穿就揭穿。要堅守立場,持之以恆。像今天媒體報導美國五位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就是很好的示範,不甩中共反對或威脅,認為對的、好的、就要去做。

台灣應付超限戰最困難的部份是當敵人從島內發動攻擊的時候,因為它們比較不易被察覺,下面試舉兩個例子。

第一個例子是台灣首屈一指的最高學府台灣大學高層,竟然在選戰期間,不顧斯文掃地的指控【斯文掃地的台大高層】,大陣仗硬指民進黨候選人的碩士論文抄襲,連帶污衊總統蔡英文,導致對手因承受不住壓力而退選,為台灣的民主選舉做了最惡劣的示範。

第二個例子是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竟然在上週中共對台軍演進行到最猛烈的緊張時刻,不顧陸委會勸阻,執意到中國去訪問。

我們很難證明這些是出自中共對台灣所發動超限戰的一部份,但是,既然超限戰具有無孔不入的特性,我們就不應該排除。最令人擔心的是,台大出面指控的四個高層人物中至少兩個是最親共反台獨、最反蔡英文,亟欲推翻民進黨執政的藍營極左翼份子【註*2】。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親共立場也早已聲名狼藉【註*3】。他們與中共關係匪淺,這些行為肯定非常迎合中共的口味。發生這樣的事,誰也說不準他們是不是與中共裡應外合,為「統戰」鋪路。

台灣人不要太關注中共何時會向台灣發動全面攻擊的分析報導,台灣人要的是認知中共超限戰大舉入侵早已開始,而且會持續不斷。它會隨著時日而增強,而且會花樣百出。知道這些,你最好在晚上睡覺前,記得把衣服鞋子擺好放在床邊,也不要忘記開一盞小燈。

國民黨早就教過我們,隨時提高警覺,匪諜就在你的身邊,記得嗎?


左起:台大校長管中閔,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

 

註1* 西方各國越來越多專家,包括WHO總幹事譚德賽,認為新冠病毒起源於武漢病毒實驗所。請參考【自由亞洲電台

註2* 台大校長管中閔,安徽懷寧人,被指控擔任公職期間赴廈門大學兼職獲廈門大學證實。又被爆曾以不具名方式在某週刊寫專欄,每年領取稿費達60餘萬元。監委王幼玲、蔡崇義立案調查,監察院最終通過彈劾。【今周刊2019-01-15 17:37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籍貫湖南邵陽,於2018年,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過世後,自稱是「一個台灣外交官的痛心告白」匿名發表〈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批判民進黨政府,在網路上被大量轉傳。後蘇宏達承認該文為他所作,改為具名發表,並刪去其中的「我們這群職業外交官」等文句。蘇宏達因此遭質疑冒稱「現任外交官」,而本人對此沒有回應。蘇宏達在這回林志堅論文抄襲疑案中,一開始即稱此案為醜聞,被質疑未審先判。請參考【維基百科:蘇宏達

註3*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中國江蘇高郵人。2008年八八颱風期間代理外交部長,居然訓令外館人員婉拒外國援助。夏立言此舉引發爭議,被質疑是馬英九政府為配合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戰而私下協調拒絕外國援助台灣並說謊。夏立言因此請辭下台,辦理退休。2014年12月,夏立言擔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期間又被爆料會見多名具中國共產黨、政界、軍方背景之人士,廣受批判。【維基百科:夏立言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