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在對抗台大?

國民黨一直在操作「挺台大vs挺堅」。

也刻意在帶風向,說民進黨詆毀台大、不挺台大。

蔣萬安說蔡英文傾民進黨之力對抗台大。

我就問,到底誰在對抗台大?

管蘇幾個人趁機當個一下台大的行政位置就代表台大了嗎?這些人說不得的?說這幾個爺們個兩句,就是詆毀台大?

那是因為你各位刻意要把這幾個爺們跟台大劃上等號。

但我們沒人這樣看耶。

台大豈是幾個政客講講,就可以被定義誰可以代表,誰不能代表?

你煮飯很難吃,我說出來,你就說我傾全黨之力在詆毀台灣米?

你腦袋有洞嗎?

台灣米很優秀,不代表你是個好廚師,這有很難懂嗎?好食材到了不會煮的人手上就是浪費。

這個道理,你最近四處看到普度平安宴辦桌的總鋪師、水腳都懂。

說真的,我大學是唸UBC的,只有在台大唸研究所,我只有R字學生證,沒有B字學生證,以台大嚴格標準來說,我根本也不算台大人,我也知道當年自己之於台大,只是個過客。

但是,同理也適用於蘇宏達、管中閔這些人。

他們什麼時候可以完全代表台大了?

難道我不相信李嗣涔前校長的特異功能研究,就代表我「詆毀台大」、「對抗台大」嗎?

蔣介石把台大最年輕、最傑出的政治系主任彭明敏迫害到必須顛沛流離半生,蔣萬安你要不要來台大政治系館前面跪地洗門風?

陳文成教授死在台大活大後的空地,你國民黨、在立法院裡的那個職業學生、特務學生,有沒有來參加過陳文成紀念活動,一次就好?

科學就是甚麼都可質疑、該質疑,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這不只是台大人該有的態度,這是所有文明人都該有的態度。

台大只是一些人生命裡,剛從青少年成長為大人的一個階段。剛好在那個階段這人在課業上表現優秀,所以進到了這個學術殿堂。

倘若這人是個優秀的人,他的人生會繼續優秀,繼續往選定的方向領域鑽研。所以他到了哪裡,都會創造出新的頂尖、新的價值。

理當不用沒事再一直講自己大學唸什麼,不用沒事一直台大長台大短的。

這麼愛講台大的國民黨,在哲學系事件逮捕師生時,在派職業學生介入學生自治,是有多尊重台大?

你國民黨沒發現台大除了那幾個爺們以外,對你們都異常冷淡嗎?

感謝您的合法donate

https://jihotiun.oen.tw

基隆市議員 張之豪

可能是 2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