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事都和管中閔的學歷無關

當年台大遴選管中閔當校長,是台大的決定於法有據,也應該趕快讓新校長上任,我只是對這個人一直印象不好。(補充:有人踢館說不能說“台大”,要說“台大遴選會”,要我不懂就少說,法律問題我無知非常抱歉。)

我個人的印象當然微不足道,但回應不同意見時既然都找資料了,就再貼一次留個記錄。我完全沒有資格質疑管中閔的學歷,和林智堅論文究竟有無抄襲也沒多大關係,畢竟我也沒讀過那兩本論文只是參考不同學者的意見,我不認同的是另外的層面。

我最喜歡Google新聞,以下為新聞資料,懶得再找更多了先這樣。

管中閔當選校長前事未主動揭露他在台灣大哥大擔任獨立董事、審計委員會委員,以及薪資報酬委員會委員等職務,台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又是遴選會的委員,兩人有特殊的重大利害關係。(中央社) 這是教育部一開始打回票的原因之一。

監察院也曾就管中閔違法兼職一案展開調查,並數次約詢管中閔,不過他都透過律師請假未出席。(新頭殼) 因此我以為他或是台大,有什麼資格說論文當事人屢傳不到,更何況林智堅已經說他要到。

2013 台灣經濟成長率(GDP)表現不如預期,距離2013年GDP達4%的目標越來越遠。管中閔表示,GDP 4%是對台灣經濟發展的期望,「講期望都不行嗎?一個學生沒考第1名,你就要把他的腿打斷嗎?」(自由時報) 當年身為政府重要財經官員批評不得,如今正氣凜然?

身為國際知名計量經濟學者、中研院士,被指論文抄襲,不揭露資訊,有違法兼企業獨董之虞,有違法在中國大陸兼職之虞,有違反政務官限時登陸之虞,身握國民大數據有危害國安之虞 。(風傳媒) 他是如此優秀,這些都瑕不掩瑜嗎?

這些事都和管中閔這個自稱爺們的人學歷無關。

 

< 資料來源:孟買春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