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顯露權貴的傲慢?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去年發表《兩岸科技發展的競合》,提及「台灣科技產業要趕快去中國進行高階研發」,「大陸(中國)沒有人權是優勢……」云云,近日又被翻出,指其為捧中言論,張善政在臉書發文澄清是選舉抹紅,受訪時更動怒,說他是在反諷,還訕笑對方是智商有問題。筆者也許慧根不足,再三看了幾遍報導與影片,怎麼看,都不像在反諷。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資料照)

 

其一、場合不對:把自己在正式場合發表的高論內容說成反諷,太扯了吧!那你把在場的人當什麼?「裝肖維」嗎?越描越黑只會讓人看笑話。

其二、論述不宜:張將中國侵害人權、侵犯隱私權的作為,稱為是「優勢」,也許有他獨特的見解,應將其看法完整論述,而不是全盤否定自己先前的看法,用反諷一語帶過。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就算「舔共」,也不會被捉去判刑,怕什麼?這一點張善政顯然沒有韓國瑜的有「Guts」,韓曾跑去香港與中聯辦官員見面,也不見其躲躲閃閃,政治人物面對質疑,摸稜兩可,不敢面對現實,反而讓人看不起。

其三、智商有問題:面對質疑,以「智商有問題」來回擊,氣急敗壞的表現,除了顯示缺乏風度之外,更顯露自己EQ待提升。

其四、烏賊戰遜斃了:民眾質疑他「捧紅」,張未針對問題釋疑,反而扯林智堅論文,林的論文已進入司法程序及學校相關單位的檢視,有沒有問題,不是誰說了算數。張未針對問題,顧左右而言他,打烏賊戰,真的遜斃了!再者,扯論文很可能會打到自己同志,林杏兒(國民黨副發言人、議員參選人)、許淑華(南投縣長參選人)等,也都正面對論文質疑,民眾也都在看老k用怎樣的標準來面對。

整體觀之,張善政少了一份學者的理性,多了一份權貴的傲慢,這份老K特有的高級味道,真的,讓人不敢領教。

(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