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慣於從鬥爭中獲取利益穩固政權

針對中共在台海周邊軍演,G7外長及歐盟外交安全代表聲明「中方行動可能導致不必要的衝突升級」,這樣的善意提醒,中共不知反省,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出希望這些國家外長醒醒,不要還是活在120年前八國聯軍的時代。

華春瑩不但引諭失義,也暴露出中共無意站在當今世界民主聯盟的一方。八國聯軍起因於滿清政府以天朝自居,為了抗拒西方國家經濟開放的要求,放縱義和團挑起偏狹的民族主義,造成西方國家聯合對清政府武力行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聯社)

 

現在是中共主動藉軍演,想要封鎖台海的經濟活動,造成台灣人民的恐懼,實現中共軍事力量進入太平洋第一島鏈的野心。中共無視台灣的國家主權,任意破壞台海的安全與穩定,甚至將造成經濟海域的危機。

這樣的我行我素,不顧他國的安定與繁榮,蠻橫無理的行動,跟120年前專制的慈禧太后統治的滿清帝國,的確是不相上下。只是目前的G7與歐盟的國家,卻跟當年的八國聯軍的作風,絲毫不能相比。他們代表的是維護世界安全與穩定的一股力量,國家行民主制度,人民享自由生活。

惟一有一點相同,就是中國人很可悲,過了120年,國家還是由跟當年慈禧太后一樣蠻橫專制的政府在統治。中共為了實現稱霸世界的野心,可以完全不顧人民想要安定生活經濟發展的國家願景,一意孤行成為世界民主國家的麻煩製造者。這正是因為共產黨的歷史,一向慣於從製造紛爭中獲取利益鞏固領導。除了鬥爭在行,中共有何資格談治國。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