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屈服,你的朋友就會來」

法國BFMTV採訪強國駐法大使盧沙野之後,除了凸顯台灣駐法大使吳志中的優異表現外,BFMTV這一總額推文,因為標題清楚寫出盧沙野想對台灣人民「統一後再教育」,引起巨大的反應,被轉推3300多次。

轉推貼文的有日本作家、美國赫爾辛基委員會(又稱歐洲安全與合作委員會)的高級政策顧問Paul Massaro,前任比利時首相、歐洲議會自由民主黨黨團主席Guy Verhofstadt。

這不當發言的嚴重性,跟許多東歐國家最近經歷的大使蠻橫行徑互相印證,同時對自由世界國家的夥伴來說,「再教育營」讓他們太輕易的聯想起惡名昭彰的「納XX營」。

這些推特的「白勾勾」大力轉發,集體的觸及和國際能見度極為驚人。

法國這幾天的推特熱門標籤,Taïwan也赫然在列。

台灣的未來,要靠「天助自助」同時「得道多助」。

強國大使的蠻橫,讓西方與自由世界的夥伴驚醒,讓我們「得道多助」,而吳志中大使堅定而和緩、有自信也訴諸善意互信的談話基調,則說明了我們的天助自助。

做好「自己國家自己救」,那麼「你不屈服,你的朋友就會來」才有可能。

 

< 資料來源:杜承哲醫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杜承哲

杜承哲
澄清醫院 胸腔外科 主治醫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