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知識份子的責任

我要再度向Martin-Genier教授重申 :台灣擁有所有主權國家的構成條件 !台灣也被認為是最民主的國家之一 !還有人說台灣不是國家,但還是有14個國家承認我們,我知道這不算多,但是有哪一條國際法規定必須要有20、30、還是40個國家承認,台灣才能成為主權國家 ?我知道法國不承認我們,但這不妨礙台灣仍然是一個主權國家 !而且關於中國說台灣屬於中國,美國只是take note,並沒有reconnaitre承認這個說法。就這一點來說,很多國家其實都沒有正式承認中國這個說法,包括德國,包括法國,包括瑞典,歐洲就有很多國家是如此 !所以有很多的模糊地帶。我必須重申 :如果大家繼續相信台灣屬於中國這個說法,就是在讓中國對台灣為所欲為,甚至發動戰爭。這是我們所有民主國家的責任,也是所有知識份子的責任 !

------------------

吳大使讚啦~!

尤其是最後這句,也是所有知識份子的責任,真的是擲地有聲啊~!

然後我想來說一下,看看這些歐米知識份子,在面對中國武力侵犯台灣議題時的怯懦,就可以知道為何這幾十年來,「氣侯變遷」和「地球暖化」的議題,會成為這些歐米知識份子的最愛。

畢竟這個「氣侯變遷」和「地球暖化」的議題,再如何的爭執吵鬧,都很難真的搞成會造成無數無辜人類死傷的戰爭。

但是不斷的炒作這個「氣侯變遷」和「地球暖化」的議題,卻能取得源源不絕的,自認是在伸張社會正義、保衛世界安全的「自我感覺良好」。

簡單的說,「氣侯變遷」和「地球暖化」的議題,就是這些歐米知識份子,用來獲得自我感覺良好,成本最低廉的目標了。

畢竟他們只要不斷的對著文明的民主國家叫囂就好了,而不用真的去面對那些可能發動戰爭,可能造成人命威脅的獨裁國家。

要我說的話,這些歐米知識份子在面對獨裁國家武力威脅時的怯懦心態,也正是引發戰爭,造成無數人類死傷,最大的元兇之一。

以身嗜法。法國迷航的瞬間

駐法大使吳志中這兩天幾乎是馬不停蹄地接受採訪,其實每場都滿精彩的,昨天有一場是BFM電視台,他們前天採訪了中國駐法大使盧先生,對的 ! 就是那位說要「再教育」台灣人民的盧沙野先生 ! 同一個節目隔天也邀請了台灣駐法大使。這場訪談一共有五位與談人,其中一位政治學院教授讓我一度非常生氣,也為吳大使抱屈 !這位教授當著吳大使的面說他不是大使,說台灣也不是主權國家 ! 但是吳大使一直到節目最後還是極力捍衛台灣的立場,看到最後我差不多淚流滿面要起立鼓掌了 !Bravo !

請一定要為他打氣 !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捍衛台灣主權 !

節目連結! 大家一定要看看那位教授的嘴臉!

https://www.bfmtv.com/....../story-4-va-t-on-vers-une......

Story 4 : Va-t-on vers une guerre à Taïwan ? - 04/08

BFMTV.COM

Story 4 : Va-t-on vers une guerre à Taïwan ? - 04/08

主持人Alain Marschall : 您就坐在中國大使昨天坐過的位子上 ! 我們今天邀請到台北駐法國代表。我要用法國方式唸您的名字 : Francois 西松吳,好 !現在我讓您用正確發音再說一次。

吳大使 : Francois吳志中。

Alain Marschall :還是您自己唸比較好。您知道中國說你們絕對不可能獨立,而且有朝一日要「再教育」你們,中國大使是這樣說的。您也看過這段採訪了吧 !

吳大使 :我看了。首先,我們不需要宣稱獨立,我們已經獨立了。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擁有自己的軍隊,尤其我們有共同的價值與信念,我們還有一個總統是直接由人民選舉的。再談到議會的話,要知道台灣議會是直接由人民選舉,中國沒有,香港都被關了,只有我們台灣有。所以台灣真的是一個需要好好保護的珍寶。

Alain Marschall :您害怕烏克蘭情節在台灣重演嗎 ? 會不會擔心有一天中國軍隊進入台灣 ?

吳大使 :我必須說,沒有人想要戰爭。如果我們擔心,我想你們法國人也需要擔心。讓我先說明一下幾個數據 : 台灣的GDP大約是俄羅斯的一半,是法國的1/4-1/3,就經濟實力來說,並不像烏克蘭那樣的小國。我們是烏克蘭的四倍。加上台灣生產的(高階)晶片佔世界產量70%,想像一下,如果戰爭開打,晶片就無法製造,法國的汽車、手機、電腦就不能在運作…

Alain Marschall :全世界都仰賴台灣 ?

吳大使 :沒有錯 ! 歐盟專員Bourton也證實,如果開戰,台灣無法製作晶片,全世界的工廠在一星期內就會被迫停工。

Alain Marschall :你們會擔心 ? 還是這樣的悲劇其實永遠不會發生 ?

吳大使 :我重申,這是需要擔心的,畢竟中國是個獨裁政權,只有一個人擁有決策權。如果現在我們這些民主國家開始共同努力處理問題,我想就不會有戰爭。中國也不會想與全世界為敵。但是,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就會讓中國覺得他有理由,戰爭就可能發生。舉例來說吧,中國老是說要統一台灣,因為他們覺得台灣屬於中國 !。但這完全不是真的 ! 這個中國政權從來沒有統治過台灣。所以如果說要跟中國統一,也就是說台灣屬於中國,那就會讓中國有理由攻打台灣 ! 再說香港好了,香港1997年之後屬於中國,大家都知道的。

Alain Marschall :是英國歸還給中國。

吳大使 :沒錯 ! 重點是香港承認屬於中國。但是台灣的情況仍然不一樣。即使戴高樂總統在1964年與中國建交的時候,只是載明 『自1964年一月一日起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就這樣,完全沒有提到台灣。大使女士,這您可以證實的。

Alain Marschall :這是一種相當激烈的隱形戰爭,沒有人想冒進承擔後果。對吧 ? Sylvie ?

Sylvie Bermann(前法國駐華大使) :當然沒有人想冒進。在這個階段確實有許多威嚇動作,戰力顯示…

Alain Marschall :北京跟華盛頓之間 ?

Sylvie Bermann :還有台灣跟中國之間。畢竟軍演是針對台灣,而且規模不小,也是來真的。但我想不會有進一步動作。當然我們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因為中國的武力, 包括海軍,還是大有可為的。

Alain Marschall :這個軍演到底是怎麼回事 ?Michel ?

Michel Goya (BFM電視台國防專家):是演習如何封鎖blocus台灣。也就是用船艦包圍台灣,模擬進攻,攻擊城市或進攻台灣島內部。重點是這樣的演習,就軍備而言在二十年前是不可能的。到目前為止,攻擊台灣都只是紙上談兵,因為中國沒有這個能力侵台。而且台灣軍隊算精良,還有美國介入,中國不想冒這個險。但是現在情況不一樣了 !十五年來,中國軍備預算增加了十倍。中國每五年製造等同法國全體海軍的軍備。所以現在他們有能力侵台,甚至與美國在亞太地區競爭。

Alain Marschall :第一時間,美國勢必會動員,然後會有國際聯盟,可能全世界都會引爆,程度大於烏克蘭戰爭。

Michel Goya :很可能。

Sylvie Bermann :現在完全無法確定。美國仍然保持戰略性模糊。雖然拜登說會出兵,但白宮稍後卻持保留態度。當然美國仍然供應武器給台灣,這也是上海公報允許的。一切都還只是假設,無法保證什麼。也要看美國在位的是誰,川普就說他不會出兵啊 !美中戰爭對我們來說當然是新世界大戰,也所以每一方都非常謹慎,不只美國、中國,台灣總統蔡英文也是如此。

Alain Marschall :蔡英文總統當然也不會太超過,是吧 ?

吳大使 :當然 ! 我想蔡英文女士是執政黨中最modéré穩重的人,她知道保持現狀的重要性。至於美國的承諾,不要忘了1979年的美國國內法 :臺灣關係法,內容提到美國將保障台灣的民主與安全。如果在台灣不provoque挑釁的情況下,中國單方使用武力,我相信會有國際介入。尤其中國軍演發射了9枚導彈,有5枚觸及日本經濟領海,日本馬上就抗議了。所以真的很難只鎖定攻擊台灣而不影響周邊,日本也已經聲明很多次,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有事,就是美日同盟有事。所以我認為台灣利益就是全球利益,況且台灣也是sinophone華語世界的一個典範。證明華語世界也能有民主與自由。

Alain Marschall : Jean Vincent Brisset您擔心目前這個緊張局勢嗎 ?

Jean Vincent Brisset (IRIS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中國研究專員):擔心是因為總是會有擦槍走火的危險,也因為習近平在黨內其實並非一帆風順,所以需要對外顯示強大的一面。如果他在下次連任失利,很可能會利用民族主義來轉移注意力,讓人民繼續支持他。還有中國美國台灣日本之間的軍事武力萬一有意外,可能一發不可收拾,我想美國人不能忍受船艦人員傷亡。

Alain Marschall :歐洲如何看待這件事 ?

Patrick Martin-Genier (巴黎政治學院老師)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剛剛說了,這件事對歐洲來說是牽涉到商業利益。我要強調,法國也是很重視美國的戰略性模糊,我今天的觀點可能跟中華民國駐法代表不太一樣…

Alain Marschall :他是台北駐法代表喔 !

Patrick Martin-Genier :我知道 !是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國民黨中國nationaliste,而且也不是ambassadeur大使,即使他代表的是他的國家。但事實上,在國際層面上,一點也不戰略性模糊,在法律上,台灣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他沒有主權,只是擁有autonome自治權,因為國際社會只承認一個中國。這產生的戰略問題就是,比如說有人認為中國侵犯台灣領空,但中國不這麼認為,因為只有一個中國 !所以問題是很複雜的。我很抱歉這麼說,但我認為美國的戰略性模糊並不確定,美國不會出兵。我們知道中國軍事已經相當現代化,如果不幸台灣被攻擊,它必須自己對抗。法國也很重視戰略性模糊,也就是說一方面台灣不可以單方宣布獨立,另一方面中國也不能侵犯台灣。若是中國打破這個協議,我們再看看會發生什麼事,但不確定美國會出兵。證據就是雖然拜登承諾會出兵,但幾個小時後白宮就撇清了。您看是不是呢 ?(真的有夠討厭的語氣 !)

Alain Marschall :等等 !您口中的「代表先生」有話要說:

吳大使 : 台灣是一個法國沒有承認的主權國家,但也不是由法國來決定台灣是不是主權國家。我們有民選總統,有領土,有憲法,這些都是構成國家的要件。教授先生非常清楚 !

Patrick Martin-Genier :不不不 !我不同意!美國也不同意! (吳大使要繼續說,但主持人說先讓Martin-Genier 說完。)我是法學家,代表先生 !就國際法以及1979年的法律而言,美國當然承認你們是autonome沒有錯,但他們承認只有一個中國。也就是說你們沒有主權,雖然我同意在實質上de facto你們有外交代表,但是在國際法上,美國跟國際社會成員、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成員認為你們不是一般habituellement我們所認知的國家。當然這不是說如果你們被攻擊,我們不會來救援,只是說這個戰略性模糊…

Alain Marschall :就法律角度而言是吧 ?您是以法律為出發點。

Patrick Martin-Genier :這位代表先生說台灣是一個民主體,沒有錯,是一個有民選總統跟議會的民主體,一個在自治autonome架構下的民主模式。

Sylvie Bermann :模糊模糊,戰略性模糊…不 !只是大家盡力想維持現狀statu quo,就是中國不使用武力攻台,台灣不宣布獨立,美國也不以軍事介入。所以不管對法國歐洲或美國來說,維持現狀才是重點。

Alain Marschall :烏克蘭跟俄羅斯的情況會發生在中國與台灣嗎 ?

Jean Vincent Brisset :我覺得很有趣,大家都將台灣與烏克蘭相提並論,我倒覺得應該跟頓巴地區相比。頓巴沒有被國際承認,但是有俄羅斯支持。台灣同樣沒有國際承認,但有美國支持,一方面中國想取回這個分離主義的省份。

Alain Marschall : légitimité有合法性嗎 ?

Jean Vincent Brisset :很難說,我個人非常喜愛台灣,也在台灣度過非常美好的時光。如果這個亞洲最民主的國家遭受與香港相同的命運,我會難以承受。一國兩制已經不可行。我二十年前就去過台灣,那時候還在說大陸的中國人跟台灣的中國人,現在我的台灣朋友說台灣人跟中國人,改變非常大 !

Alain Marschall :萬一中國真的決定攻打台灣 ?

Michel Goya :就軍事上來講,難度會比攻打烏克蘭更難,光是登陸作戰就很複雜。台灣軍隊也很堅強,別忘了,法國也提供台灣軍備…雖然有拉法葉艦醜聞…再加上美國軍事介入、日本、澳洲同盟國介入。所以真的會很複雜,更別說背後還有核武的威脅。

Alain Marschall :代表先生(主持人改口了) ,台灣人民會擔心嗎 ?還是習慣了 ?

吳大使 : 我認為一部分人會擔心,但大部分人都習慣了。因為中國無時無刻都在威脅,大部分台灣人都認為我們自己是一個國家,所以中國的動作是一種侵犯。不過我們有台灣海峽,寬一百八十公里,比三十公里的英吉利海峽寬很多。當年諾曼地登陸已經困難重重。而且台灣還有很多颱風。我要再度向Martin-Genier教授重申 :台灣擁有所有主權國家的構成條件 !台灣也被認為是最民主的國家之一 !還有人說台灣不是國家,但還是有14個國家承認我們,我知道這不算多,但是有哪一條國際法規定必須要有20、30、還是40個國家承認,台灣才能成為主權國家 ?我知道法國不承認我們,但這不妨礙台灣仍然是一個主權國家 !而且關於中國說台灣屬於中國,美國只是take note,並沒有reconnaitre承認這個說法。就這一點來說,很多國家其實都沒有正式承認中國這個說法,包括德國,包括法國,包括瑞典,歐洲就有很多國家是如此 !所以有很多的模糊地帶。我必須重申 :如果大家繼續相信台灣屬於中國這個說法,就是在讓中國對台灣為所欲為,甚至發動戰爭。這是我們所有民主國家的責任,也是所有知識份子的責任 !

----

最後提到知識分子就是在嗆那位政治學院的教授吧! 真的頭殼爹賽餒! 台灣本來就是國際法上的特殊案例啊! 大使真的回覆的很好, 哪一條國際法規定要有多少國家承認才能是主權國家? 就算別人不承認, 自己也不能否定我們是主權國家! 鄰居說你不是人, 難道你就不是人了嗎?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