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變成台獨了嗎?

從「葉公好龍」轉變為「浦島太郎」的曹興誠。

曹興誠,就是知識藍。

以曹的省籍背景與科技背景來說,他就是1990年代,最典型的「支持國民黨的科技人」。

張忠謀、曹興誠、宣明智、林百里、溫世仁、邢智源,這些都是1990年代,三天兩頭就要刊上新聞的名字,不是政治新聞,而是科技突破、股價大漲的那種新聞。

然後,1990年代中期,這些科技新貴,就開始遇到那個關鍵問題:去不去中国?

每個人的選擇有不同,但曹興誠應該是裡面最大聲的,因為他對政治、兩岸的看法,經常與當時「戒急用忍」的李登輝總統與陳水扁總統,有所衝突。

總之,曹興誠對中国有憧憬,就像是「葉公好龍」一樣。

然後,他就去中国了,20年就過去了。

英文說,「去過了、做過了」(been there done that)。

曹興誠從當年屢次刊登全版廣告,寫千言書、萬言書,呼籲兩岸要統合,要坐下來談,要利用中國人的創意,為兩岸找出路,要台灣不只左右逢源,更要八面玲瓏,的那個親藍企業家,變成了今天這個反共急先鋒。

曹興誠變成了台獨嗎?

我一點也不覺得他有任何意義上,是個台獨。

曹興誠,仍然是曹興誠,他今天開記者會所講的東西,其實完全是一個國民黨人「可以」說出來的話。

唯一的差別在於,他是個「去過了、做過了」的人。

去過了中国、實際在中国努力過,也抱著善意與期待,在那裡打拚過的資本家。

所以,從愛龍、好龍的葉公,到遇到了龍,到真正到過龍宮一遊,最後僥倖全身而退,回來到人世間的浦島太郎。

曹興誠比別人都更清楚知道,什麼才是台灣珍貴的,什麼才是應該守護的。

曹興誠應該永遠都不會跟我一起推動正名制憲這種本格派的體制內台獨運動。

但,他知道,面對中国的脅迫,面對中国無窮止盡的區域野心,以及毫不令人期待的中国共产党家天下治理,保衛台灣的這一切,是最重要,是唯一重要的。

曹興誠的言詞、舉止,其實都很國民黨。

但那像是個「假如...宇宙」裡的國民黨,一個在過去20多年來,沒有各級黨幹部往返中国,在中国做出各種投資、合夥、專賣、詐騙,甚至被各種招待以及被不知道多少黑資料被對方掌握在手上的國民黨。

今天的國民黨,跟其他政黨,爭相要當最佳兩岸掮客、說客,連曹興誠這種典型的知識藍,也要被他們詆毀、譏諷。

我沒有覺得曹興誠在政治立場上,離我這個台獨民進黨人很近。

但,我確實感受到,曹興誠這個知識藍,與現今的國民黨,好遙遠。

他肯定感觸最深,恨鐵不成鋼。他今天在表示要捐贈30億給台灣的國防時就說,這筆錢以軍事武器的採購來看,並不多,但他要做的是要以此啟發國人的「心防」。

他不是在對我這種人喊話。

他在大聲疾呼的對象,是那些跟他一樣身世背景的泛藍群眾。

從海底龍宮回來的浦島太郎,在苦口婆心對著還對著龍發春夢的葉公們說,可以醒醒了。

葉公們,會聽嗎?

我希望他們會。

沒辦法,552萬人真的不少,我們不能放棄溝通。

感謝您的合法donate

https://jihotiun.oen.tw

基隆市議員 張之豪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