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評論家最黑暗的一日

昨天真是軍事評論家最黑暗的一日,你期待「哥吉拉大戰金剛」,結果上演「動物園員工穿恐龍裝對猴子比耶」。

雖然軍演還沒結束,不過若沒打算升高局勢,應該就這樣了。

今天做點圖像化科普,便於完全不懂的人去理解

圖片依序

1. 彈道飛彈飛行狀況,通常會進入太空,一般認為太空邊界在100km高。

2. 飛越台灣上空,依目前國際默契,領空不會延伸到太空,不然中國衛星天天飛越,豈不是日日侵犯我國主權。從圖片可看到,台灣擁有的愛國者3並非用在中段太空攔截,就算有可打衛星的標準3型飛彈,也沒必要。

3. 攻擊台灣彈道飛彈,攔截點如圖,這才是正常的用途,確定攻擊我國,才有必要攔截。

再說,一枚愛國者要5千萬,中國此次發射東風系列,便宜款的造價不到台幣2千萬,算帳也知道看戲就好。其次,每次飛彈發射,都可以提供觀測者數據,發射越多大家知道越多,有免費的敵國數據蒐集機會,要在心裡默念謝謝。

別理會找架吵的

有攔截 - 拿高價打低價浪費稅金

沒攔截 - 買武器不用浪費稅金

這不是雙刀論證,單純找碴而已。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