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共威脅台灣該選擇走的路

最近兩件事產生連結,正在昭告台灣人國家該秉持的立場與戰略方向,一件是美國聯邦眾議院院長裴洛西可能訪台,以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CNN訪問的談話。

對於台灣進行美中的關係,國人一向持不同意見。有一部分人認為台灣不該陷入中美兩大國的爭端當中,應該保持中立維護自身和平與利益。這樣的意見剛好被台積電董事長對CNN記者的談話戳破。劉董事長認為中國若犯台,世界秩序將崩懷,中共能用武力拿下台灣,中國一點也拿不到好處。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路透社)

 

劉董事長的談話非常務實而且客觀,完全站在民間企業家的立場發言,主動挑起戰爭者不會收到任何好處,而且會造成世界經濟秩序的破壞,相對的世界各國人民的生活將受影響。

裴洛西倘使來到台灣,雖然代表的是爭取美國的利益,同時更是維護世界的利益。台灣要將自己放在維護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角色當中,才能爭取世界民主國家的重視與支持。台灣選擇站在美國這邊,不僅展現台灣的理性與務實,更是顯示出台灣對維護世界和平安全的決心。

美國聯邦眾議院院長裴洛西。(路透社)

台灣的危機是來自中共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政治洗腦,認為台灣可以承認九二共識守護國家安全,認為應該不要讓美國來過分保護台灣。這樣的謬論分化了台灣人的國家認同,這樣的誤解更讓美國會誤判台海情勢,最後獲利的當然是不戰而屈人之兵的中共政權。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