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非去台灣不可

美國聯邦眾議員班·瓊斯、南希·裴洛西和約翰·米勒(左起)1991年,在天安門廣場舉布條追悼天安門民主運動烈士。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在她整個職業生涯中,從未間斷要讓北京對侵犯人權和掠奪性經濟行為負責。如今,這位美國政壇的第三號人物希望以訪問台灣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上句點 —— 不管拜登總統喜歡與否。

裴洛西在眾議院屬於徹頭徹尾的激進鷹派,與中共的對抗長達數十年。她早在上任初期就警告過中共的威脅。中共是邪惡的,自天安門事件以來,這種情況就一直存在。他們承諾「一國兩制」,你看看他們這幾年在香港做了什麼。他們自己為台灣製造麻煩,卻總是怪罪美國。他們若真的遵守「一國兩制」,美中關係,和整個東亞印太的情勢就不會演變到今天這個地步。中共連自己口出的承諾都隨意背棄,卻還一天到晚嚷著要美國遵守什麼三個公報,要台灣遵守根本不存在的「九二共識」。

儘管中共的威脅不斷,裴洛西推動訪問台灣之行反而贏得了廣泛的支持,包括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他於1997年議長任內前往台灣訪問並會見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表示,若裴洛西不去台灣,等於讓中共獲得某種勝利。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嫩德斯說得更露骨:「如果我們讓中共決定誰可以訪問台灣,誰不可以訪問,那麼我們實際上經將台灣割讓給了中共。」

豈止是一個小小的「某種勝利」?美國割讓的又何止是一個台灣?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嗆聲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絕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分裂祖國。」雖說是濫調重彈,裴洛西若不去台灣,無異於背書,承認中共這個觀點。那麼,由美國主導多年的普世價值觀與世界秩序將一夕破產。

既然大清帝國將台灣割讓給日本,中共還能夠聲稱對台灣擁有主權,那麽俄國沙皇將阿拉斯加賣給美國,今天的俄羅斯照樣也可以宣稱對阿拉斯加有主權,可以要求美國歸還。這個世界還有什麼秩序可言?文明人類這場戲還要怎麼演下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使中共大為跳腳,中共終於嚐到「戰狼外交」的苦果。

 

相反的,如果裴洛西成功的完成訪問台灣的行程,所代表的意義就是美國擺明了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中共對台灣沒有主權,中共無權反對美國官員訪問台灣,美國對中共的叫囂可以完全不理會,中共的主權主張就立即破產,日後其他國家的政治人物訪問台灣,中共若還繼續嚷著主權主權的,就會變成愚蠢的笑話。

總之,裴洛西要訪問台灣縱使有千萬個理由,最最重要的南巴萬理由就是要否認中共對台灣的主權主張,賞中共一記耳光,叫中共 Shut Up。台灣是美國在二戰結束後從日本「挖」出來的,美國在戰爭中死傷數十萬,憑什麼要把台灣拱手奉送給當時在陝西土窯子裡啃窩窩頭打游擊的土八路?中共嚷嚷的的主權若不給否定,美國以前對台灣的所作所為就是全部非法,以後也別想再對台灣地位說三道四,別想再扯什麼反對改變台海現狀,別想對台灣出售武器,更別想讓台灣成為美國在西太平洋重大利益的屏障了。  

裴洛西是聰明人,她這趟台灣行,影響重大,她將青史留名,後世的人將會懷念她。

本文完稿時裴洛西座機離開關島,動向不明。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