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

 

楊秋興和蘇煥智是我見過兩個蠻可惜的人,本來他們有很好的發展,但因為在政治路上受到挫折,沒有辦法接受,於是改變想法,一點一滴慢慢地走向人生的另外一條路。

西方政治在追求政治權力的時候,改變自己的信仰軌跡在所多有,但在台灣就是特別困難。其實這個跟小黨的困境有類似現象,台灣最大的威脅就是中國,國家安全基本上是失去就一無所有。政治人物有好有壞,各方面的綜合表現也各不相同,但對有責任感及危機意識的選民最重要的還是在這個問題上。

選市議員可能可以靠豬哥票偏鋒當選,但是在單一席次重要的縣市長選舉,恐怕就沒有辦法。因此想說蘇煥智這樣參選台北市長的行為,目的就是要拉下陳時中,就是這樣而已。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可能就要來台灣,中國一開始說要把她的飛機打下來,在美國派遣很多軍機護航,用番號 who scare 回應之後,又變成說這是佩洛西個人的行為,不代表美國,縮了回去。

台灣就是在這樣的處境當中,不然誰管你什麼政治人物出來搗蛋,如果在正常的國家當中,就當成看好戲。

檢驗一個人要不然就給他權力,像柯文哲那樣,看會變成怎樣;要不然就給他挫折,像蘇煥智是那樣,看會變成怎樣。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