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曾想向我招手

我看過有一些原本站在反對運動的人,國民黨向他招安,要給他好處,他就靠過去了;也看過民進黨政府沒給他好處(官位),就開始跑去藍營罵民進黨了!這種人,我由衷瞧不起!

國民黨也曾向我招手,我怎麼回應?

(以下摘錄自李筱峰69回憶錄《小瘋人生》第13章〈洞見翠谷〉)

〈國民黨曾想向我招手〉

記得我剛進入世新的第一學期,有一位中國國民黨單位的人來找我,問我要不要回「組織」?

我故意裝蒜,反問他:「什麼組織?我是正派的人,從來不參加幫派!」

那個黨棍立刻說明:「李老師,我們知道你以前也是本黨同志,我們想邀請你回來國民黨。如何?」

我立刻嚴正回以顏色:「我現在一有書可教,就立刻參加國民黨,這樣會不會太肉麻?」

這個黨棍聽我這麼一說,尷尬地笑笑而離開。我來不及告訴他,我才不是你們的同志,我以前入黨是被你們威脅加入的,那是我此生最大的污點!(詳見本書《小瘋人生》第7章〈指南山下的黨校叛徒〉)。

我忘了問清楚那個黨棍是來自哪個單位,忘了問他他叫什麼名字。因為當時我打從心底就瞧不起這種人,沒想和他多談。

< 資料來源:李筱峰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