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PI衝頂新解

 

美國公布6月CPI數據,全市場都引頸期盼,出來的數字是9.1%,這是個嚇死人的數據!上個月公布的數據是8.6%,道瓊工業指數在那一週狂跌逾3000點,這次數字再衝高,大多數人都會覺得股票市場完了,肯定再暴跌!結果是道瓊,標普,Nasdaq小跌,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台積電Adr上漲2美元以上,其他半導體股都上漲。照理說,通膨壓力罩頂,股市應再出現狂殺才對,但市場不是朝這個大家預期的方向,值得深思!

在公布6月CPI前夕,聯準會官員已預先打了強心針,預告6月上半月數字很高,下半月有顯著改善,數字仍會在高檔,現在出來這個極高的數據,一方面已經心有準備,另一方面,所有和通膨有關的數字都往下,例如,WTI到93.67,北海油到98.28美元,CRB從329.95下降到276,銅價從10860跌到7350美元,小麥從1294跌到810美分⋯⋯所有數字都快速往下⋯⋯

現在大家看到的是通膨最澎湃的數字,市場經過半年多調適,已經沒有先前那麼恐懼,這是曙光的第一個訊號,半導體股經歴全面腰斬洗禮,也逐漸出現抵抗力。

下一個指標要放在升升不息的美元,我們都沒有想到歐元兌美元會一比一,以眼前歐洲的經濟情勢,美元長期會比歐元高,德國已預告8月停止向俄羅斯購買煤礦,12月停止購油,北溪一號天然氣如果停止供應天然氣,這個影響還會加大。

現在市場朝著通膨降溫方向在修正,美國10年債殖利率已跌至2.925%,影響市場的股,債,滙三角習題會是未來焦點,一旦美元回檔,金融市場的壓力會大大減輕!

 

< 資料來源:謝金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