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徵召,決戰雙北!

 

今天佳龍接受民進黨選對會的決議,接受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年新北市市長,承擔責任!

這段時間,佳龍曾經多次公開表態,不會投入新北市選舉,而是積極準備台北市長的選舉。對這樣的轉折,有人熱切支持,也有人困惑不解,情緒發展劇烈,隨著今天的徵召拍板,塵埃落定。

我必須對所有關心這場選舉的人說明。佳龍的從政歷史,都在尋找為台灣人民做事的機會跟場域,我的價值理想,從學生時代,一路走來始終堅定而執著。

從2005年,我40歲出頭,首次從台北到台中參選,便一直留在台中耕耘。爾後,我有機會成為台中選出的立委、有機會成為台中選出的市長,有機會把自己從一個學者、政務官,蛻變為實戰的政治工作者,我要感謝台中給的養分,讓我接受了民主的洗鍊,也擁有了磨練城市治理的寶貴經驗。

2019年,我回到中央行政團隊,到交通部服務,儘管我們努力做了許多事,卻在我任內發生令國人心碎的太魯閣號列車事故,這是我從政生涯裡最難承受的傷痛。今後,不管是回頭望還是往前看,這個痛永遠不會消失,而是將成為我持續實踐參政與推動改革的決心。

政治永遠是影響人民生活最大的本源。我積極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機會,並非僅僅因為我來自台北,而是在我擔任台中市長時,曾積極促進縣市合併升格及升級,推動成立中彰投苗治理平台,不分藍綠,落實周邊城市聯合治理,人民共好。我從「跨域治理」與「數位治理」的思維出發,聚焦以台北為中心的首都圈治理研究,同時積極表達參選意願,是希望能夠帶動首都生活圏的整體升級及近千萬人民的更大福祉!

今天,非常感謝蔡英文 Tsai Ing-wen主席及黨內同志,支持佳龍所推出的北台灣首都圈願景,並且認為雙北雙箭頭能同步帶動首都圈治理,促進北北基桃的繁榮與進步,而新北市的人口最多,其行政區域範圍更為龐大,正需要佳龍結合過去的治理經驗,才能加速發動北台灣的發展引擎。

我的一生都在磨劍,我的價值理想,執著甚至頑固,戰場在哪,我就在哪!

號角響起,我們揮劍出征!

決戰雙北,與陳時中部長並肩作戰!

為大台北首都圏而戰!為台灣人民而戰!

< 資料來源:林佳龍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佳龍

林佳龍
台灣前交通部長、曾任台中市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