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藍」自作聰明害慘張善政

桃園從縣議會開始,足足71年,議長都是中國國民黨籍。

桃園的政治基層,很藍。

鄭文燦2014年能當選,2018年能連任,是他的本事。

71年,19屆的藍營議長,卻給綠營做了八年市長。光是「換藍的做做看」這種不經思考的想法,就足以讓桃園翻盤。

本來,林智堅轉戰桃園,是難中之難的險棋。

沒想到,國民黨一波論文的亂打,帶來了一線生機。

林智堅不是政治素人,不是李眉蓁這種只當過市議員的政治人物。林智堅當了兩屆新竹市長。

藍營卯足了力去挑他論文的毛病,聯合報還用頭版頭猛灌一波。

這種打法,看在桃園的中間選民眼裡,只會產生一個觀感:

「林智堅治理新竹的成績,好到挑不出毛病,藍營只好打論文。」

藍營等於是用行動幫林智堅的市政能力背書。

至今,張善政根本不敢跟打,不敢對論文事件表態。

道理很簡單:張善政自詡是院長格局,是要以菁英之姿來收復桃園的,理應是行有餘力、駕輕就熟,怎麼會林智堅出場後,馬上來人格抹黑戰?那不是自認選戰艱困,必須殺招盡出?

大型選戰的重點永遠是先施政,再個人。

2018年的韓國瑜無堅不摧,對他的個人質疑都成效不彰(即使那是真知灼見),那是因為他把自己包裝成休息很多年、重新出發的一張白紙,訴求一個敗部復活的機會。

韓國瑜的敗亡徵兆,早在他YES I DO之前,高雄市政就疏漏百出,一問三不知。

當施政爛到一個程度,民眾開始很容易相信:這真的是一個爛人。

國民黨搞錯了先後順序,以為從論文著手,可以輕易打掉林智堅。

殊不知,這反而是替林智堅的施政能力背書。

不僅如此,李眉蓁論文抄襲,是有「受害者」雷政儒的。雷李二人,今年4月才和解。

林智堅的論文,不僅沒有受害者,從中華大學到台灣大學,指導教授紛紛出來澄清背書,連被指控「相似度很高」的論文作者余正煌,在論文開頭還直接感謝林智堅提供的資料。

今天林智堅不是要在學術圈混,不是要當大學院長校長。用嚴謹的學術倫理去檢驗他,頂多說這種學術研究方法有瑕疵、原創性不足。距離侵權、犯罪是十萬八千里。

國民黨在桃園最強的牌,是地方實力,是邱奕勝為首的藍營議員。7/3藍營議員跟基層人士跑去幫林智堅站台,才是張善政最棘手的難題。

「戰鬥藍」自作聰明,不去聆聽地方需求,不配合地方進行市政檢驗,想要取巧偷吃步,反而讓林智堅呼聲更高,害慘張善政。

林智堅勝利的機會來了。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