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成命案41週年台灣人的反省?

1981年5月20日,一位優秀的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統計系助理教授陳文成,帶著一歲的兒子由美國返台探親,原預定7月1日返美。但入境後立即遭到警備總部調查人員的跟蹤監視,對陳文成進行調查,同時延遲核發陳文成的離境許可。終在7月2日被三名警備總部人員帶走約談,隔日清晨被人發現陳屍於台大研究生圖書館旁,疑似遭警備總部謀殺!

台大數學系系友、美國密西根大學統計學博士陳文成(左),在1981年返台探親時於7月2日被警備總部帶走,7月3日陳屍於台大校園。圖為陳文成全家福。(資料照)

 

1947年屬於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對於台灣人民進行大肆屠殺,1950年之後,黨國政府在台灣藉由《戒嚴法》、《懲治叛亂條例》與《戡亂時期檢肅匪諜條例》等相關法令,將「國家恐怖主義」逐漸「制度化」。透過警備總司令部對台灣人民進行恐怖主義統治;恐怖暴力的特質是,殺雞儆猴、殺一儆百毫不手軟。

這種起自絕對服從黨國使命與信念的意識形態,展開對台灣人的憤怒與仇恨,恐怖統治的暴力殺戮,陳文成命案正是這場無情殺戮的犧牲者;留下的是台灣人噤若寒蟬、無言的傷痛、悲念與不捨!

過去當這些恐怖暴力行為發生之後,國民黨照例會嚴正譴責一番,恐怖暴力事件似乎與他們完全無關,所以國民黨從來沒有為這些殺戮事件道歉過!剛解散不久的促轉會,曾向國安局調閱與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有關的21件檔案,僅調到1件林宅血案相關,其餘均被列為永久機密?顯然台灣依然被困陷在黨國幽靈的宰制之中。

從這個脈絡來看,犯下美國南加州台灣人教會槍擊案,經查是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和統會)理事,這件凶殘的恐怖攻擊事件,掀開了和平統一的面具,為了「促統」的目的,背後就是殘暴、血腥、殺戮,手段可以窮凶極惡!「和平統一」至今還是國民黨的黨魂與信念;不惜與中國極權主義唱和,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中國具有主權與管轄權;「消滅台獨」教訓台灣人的聲音不絕於耳。國民黨的親中勢力從來沒有正視過台灣殘酷的歷史,台灣民主自由只是他們繼續存在的溫床。

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今年3月曾表示,解放軍可能在6年內攻台,繼任的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甚至表示,發生時間可能比想像的快。習近平將統一台灣定為中共的歷史任務。台灣很不幸面臨二個中國極權主義政權的蹂躪與威脅,好不容易度過國民黨恐怖殘酷殺戮,如今卻又要再度面對中國人的中國共產黨更為殘忍無情殺戮併吞!

陳文成命案41週年,台灣人的反省在哪裡?2019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政治檔案條例草案」,國安局將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美麗島事件等,「非屬國家情報」的政治迫害案件列為「永久機密」?台灣透過民主自由的歷次選舉,我們竟然還無以唾棄這種殘酷極權主義宰制的陰影,躺在桃園大溪獨裁者的嘴角露出陰冷的微笑了!?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