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分子操縱全國輿論

07/02/2022星期六

九十年代美國的最受歡迎的電視劇Friends的創始人之一瑪塔卡夫曼Marta Kauffman昨天公開道歉,為的是這節目中沒有適當的黑人演員。除了道歉還宣布捐出四百萬元給母校Brandeis University 作為研究黑人(非洲人)在美國歷史的計劃。

該大學已經說要用這筆錢,徵募相關方面的專家及教授,作為研究美國黑人歷史的長遠計畫。以及做為黑人學生獎學金。(下:劇中六位主要演員)

Friends 是一個半小時的家庭喜劇,講的是六個年輕人(三對男女)在紐約市的都市生活。在1994-2004年在NBC播出。卡夫曼指出,她在過去20年學到很多,了解了美國「系統性種族歧視」的真相。「我也很努力地要成為反種族歧視的盟友,這是其中一個方法,從白人婦女的身分參與這對話。」

我不知道這種為幾十年前的行為認罪、道歉會擴及多大範圍。誰規定每一個電視節目都必須有黑人面孔出現的。我隨便想一想自從七八十年代以來,好幾個最受歡迎的熱門電視劇都沒有黑人(主要演員):Mary Tyler Moore,Cheers,Seinfeld,難道那些人,包括已經死的人都必須一一出來認錯?,

同一時間,華盛頓一間規模龐大的健身房VIDA Health and Fitness,為了慶祝美國的黑人國慶日Juneteenth,在健身房的酒吧推出了一種以Juneteenth為主題的飲料,用傳統的黑人慶祝儀式的原料:西瓜,蜂蜜檸檬汁,加上Hennessy (軒尼詩干邑)調配成,連顏色都是黑人社區傳統的紅色。但是卻受到攻擊。這間健身房昨日發表聲明,為此大大道歉。說這行為既不適當,也不顧及黑人社區感受。聲明要給員工上課,並保證以後不會再犯同樣錯誤。

我看了整份聲明好幾遍,都不知道他們錯在哪裡。然後我看到五月的一則新聞,美國的WalMart也為了慶祝Juneteenth而推出一種用西瓜汁為主要口味的冰淇淋(雪糕),當時也被左派網民攻擊,因而公開道歉,並且全部下架,才知道他們被攻擊這樣的「舉動」是將黑人社區的痛苦歷史,當作是商業行為,圖謀利益。這真是商人好心沒有好報的事例,也可以說是用熱臉去貼冷屁股。真是何苦。不管你是誠心討好他們,又或是不小心忽略他們,都可以是罪過。

另外在星期四,美國長春藤大學之一的康乃爾大學解釋,他們將該大學的一座林肯總統銅像,以及圖書館中收藏的著名的林肯Gettysburg 演說稿扁牌都移除,是因為接到投訴,(強調林肯解放黑奴事件)是對黑人社區的不尊重。

林肯曾經被認為是美國解放黑奴的至大功臣,也是黑人社區的歷史英雄人物。但是現在極端敏感的左派黑人社區(其實就是黑人馬克思主義分子)都認為,強調林肯解放黑奴是貶低黑人,(讓人記得他們的奴隸身分)等等。這兩年來,黑人極端組織(BLM)及白人左翼社區都發起了打倒林肯的運動。許多地方的林肯銅像都被移除。特別是那座有黑奴屈伸在其腳下的著名銅像。(下圖)

據說所謂的「投訴」只是來自一位教授,這大學就做出如此大規模的反應。現在在美國,不論是大公司,大學校園,一般組織,對於左派關注的議題都極端敏感,生怕得罪一小撮人,因而受到廣泛社交媒體的攻擊。這就是一小撮極端分子操縱了全國輿論。而在這股壓力下,無人能夠倖免。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