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跟老人有仇?

這半月來,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第四劑疫苗開打。若非我常上台北市衛生局網站觀看,還不知道可以預約施打了呢。我親友住外縣市,都是里長造冊通知的,這點台北市真的不夠體貼體不常上網的銀髮長者。

台北市65歲以上符合接種第2次追加劑(第4劑)長者,5月16起開放接種。(資料照)

 

 

去小診所打了疫苗,有五百元超商禮券和兩劑快篩劑可領;我通知了一位長者朋友也可去打了。他打後領了禮券,高興地向他外縣市親友告知,沒想到他親友冷冷向他說:「我們是領七百元呢!」我那長者朋友不禁沮喪地說:「像這種補助,不是應該全國統一的嗎?為甚麼我們台北市老是落後?」

這就是市長柯P的器小本質。全國各縣市都有發放重陽敬老金,唯獨柯P不發,他的理由是不發一次性的補助,而要發展老人共餐等全面性的永續福利等。事實上,我在里裡,全沒聽過有老人共餐的活動;里鄰長也沒打電話過來關心我們老人家過,而柯P所謂的其他全面性的福利,別的縣市也在做呀!

今年市議會終於通過市府應發放重陽敬老金,雖不限金額,柯P還強硬地說:「錢從何來?」事實上,柯P浪費的錢,已不知可以讓台北市老人發幾十年敬老金了!以大巨蛋而言,柯P從查弊案到現在趕著要在卸任前開幕,態度轉變,卻已延宕了六年,至今未能完工,不知浪費了多少商機和市府應有的收入。

柯P施政兩任,台北未顯進步,人口外流,老人尤其覺得當台北市民是件不光采的事,一嘆!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