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的水門案

 

把侯友宜比尼克森,未免太抬舉他;把他比德州小城猶瓦德學區警察局長亞瑞東杜,也太小看他;但論掩滅證據,推諉責任,包庇所屬,五十年前的老狗與現在的新狗,都變不出新花樣!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尼克森的水門案,亞瑞東杜對槍殺學童見死不救案,和侯友宜的恩恩案,三人命途都因「錄音」而衰。尼克森想隱瞞他秘書消音的八分鐘,德州警察局長無法阻止七十三分鐘的緊急電話錄音,侯友宜拒絕交出八十一分鐘的恩恩案錄音。

但紙包不住火,水門案有深喉嚨爆料,媒體緊追不捨;德州警察局長竟以警察槍械不敵嫌犯,見死不救,不敢攻堅,又無計營救,廿一名師生遇害,音影具在,無從抵賴;侯友宜拒絕提供錄音釐清時序與責任,幸虧有正義之士爆內情。

緊急救難電話,事關人命,報案時間及反應是追查責任的最重要憑據。尼克森案屬備忘錄的行政錄音,卻成為他凟職妨害司法的證據,國會彈劾,要追查他「知道什麼?何時知道?」。錄音證據使他黯然下台。

德州槍殺學童案,錄音時間內容具在,警察局長也承認決定錯誤,現被停職,難逃被開除的命運。只有威權產物侯警探拒絕交出錄音,反罵吹哨者,污衊受害者,不提憑據而空口「訓斥」舉證的立法委員。

侯警探受威權教育,精通「混淆聽聞,胡說八道」的官腔,當然成績優異。嚐過權威統治滋味者,對這八個字耳熟能詳,威權警察沒有證據,習慣只會作威作福,用這八字對嫌犯叫囂。

侯警探的威權心態,官爺們不會錯,不必自證清白,一切他們說了算;你搬證據,他就罵你「胡說八道,混淆聽聞」,侯友宜學到威權欺壓秘訣,八字官腔可圈可點,黨國殘餘的功夫,能賴就賴,能混就混!

(作者是資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